美空軍將首見女性四星上將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路透電)美國軍方官員昨天表示,總統奥巴馬已提名晉升空軍中將沃芬巴格(Janet Wolfenbarger)為空軍首位女性四星上將

空軍表示,沃芬巴格在空軍已服役30多年,目前負責空軍的設備與武器取得,督導武器 計劃的研究發展、測試、生產與現代化,每年相關經費逾400億美元。

沃芬巴格晉升四星上將需經參議院批准。

陸軍上將敦伍迪(Ann Dunwoody)2008年成為美軍首位女性四星上將

空軍部長發言人努德森(Andrea Knudson)表示,沃芬巴格會是空軍首位女性四星上將。

她1980年畢業於位在科羅拉多州的美國空軍官校。

據軍方網站上的小傳,她曾擔任空軍裝備司令部(Air Force Material Command)副指揮官。這個司令部位於俄亥俄州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Wright-PattersonAir Force Base)。(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