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低溫 多瑙河6國河段冰封(組圖)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貝爾格勒9日綜合外電報導)塞爾維亞官員今天說,由於河面結出厚冰,多瑙河在6個國家的數百公里河道封閉,使航行在歐洲這條最繁忙水道上的許多船舶只能停泊港內。


塞爾維亞氣溫今天再創新低,當局下令封閉多瑙河的600公里河段。

塞國基礎設施部表示,政府昨晚實施的禁令將持續10天左右,全國河道航運均受影響。

在上游的克羅埃西亞河段,1艘載有3名船員的克羅埃西亞船隻自本月3日便被困在多瑙河主要港口伏科瓦(Vukovar)附近的河冰中,糧食就快耗盡。港口人員表示,當局已展開救援行動。

保加利亞當局也已全面禁止在多瑙河上航行,並通報有50%到90%河段結冰,國內共有224艘船困在6個港口和1條河道上。

在羅馬尼亞,賽爾維亞端的舊摩爾多瓦(Moldova Veche)到塞維林堡(Turnu Severin)間全長120公里河段完全冰封。再往下117公里,卡拉臘西(Calarasi)和哈索瓦(Harsova)間也結冰。還有多瑙河三角洲的伊沙克察(Isakcha)也是如此。

匈牙利當局仍准許船隻在境內上游段行駛,但言明後果自負。當局表示,有60%到70%河段被冰層覆蓋。

奧地利境內航運則完全停擺,多瑙河部分河段冰層厚達12公分。(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