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蘋果代工壓榨 請願書遞門市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抗議人士今天將請願書送至蘋果公司(Apple)在紐約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Station)的新門市,譴責蘋果下游中國大陸代工廠的工作環境惡劣。

發動請願組織Change.org的萊恩(Sarah Ryan)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建立與蘋果的對話。」Change.org連同其他團體號召今天在紐約、倫敦和其他大城市的蘋果門市外抗議。

萊恩說:「我們希望與他們合作,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

Change.org的請願書吸引20萬人連署簽名,另一組織SumOfUs.org也收集5萬7000人連署。

他們把請願書送到蘋果中央車站店的門市人員手上。蘋果中央車站店於去年12月9日開張。萊恩說:「他們都非常有禮貌。對方接受請願箱,一切都很順利。」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月報導,組裝iPhone、iPad及其他設備的中國大陸代工廠,讓員工「經常在惡劣環境下的工作」且「過度加班」。報導也說,iPad代工廠去年發生兩起爆炸,造成4人喪生、77人受傷。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上月回應媒體報導。網站9to5mac.com取得庫克給蘋果員工的電子郵件,庫克在信中說,蘋果持續視察更多工廠,同時也開放旗下供應鏈讓公平勞動協會(FLA)獨立評估。(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