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下調成長及通膨預估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澳洲央行下調今年經濟成長及通膨預估,萬一在經濟大幅萎縮時能讓決策者降息。

澳洲央行今天在季度貨幣政策聲明中表示:「通膨未來幾年內,都料將維持在目標區間的中值上下。」聲明表示,如果需求情況大幅減弱,消費者物價前景就提供了放寬貨幣政策的空間。

澳銀預估2012年經濟平均成長3.5%,低於11月4日預測的4%,並表示消費者物價今年到第4季為止將成長3%,低於先前預估的3.25%,而潛在通膨率則料持平在2.75%。澳銀稱,這些預估都以隔夜現金利率目標維持在目前水準4.25%為基礎。

澳洲本次修正經濟成長及通膨預估,反映市場有信心澳洲礦業成長將支撐投資及就業,有助澳洲撐過歐洲經濟衰退的考驗,也突顯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本週稍早維持利率不變的決策。澳洲礦業以外的產業表現則因澳元走強而趨弱;澳元兩天前曾升至6個月高點。(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