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冥誕 故鄉景區荒蕪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今天是唐朝詩人杜甫的1300歲冥誕,但杜甫故鄉河南鞏義的杜甫故里景區卻在歷時5年的擴建之後,至今仍然無法對外開放。

大公報報導,現在的杜甫故里景區大門緊鎖,門口的大型杜甫雕像被黑布包裹,除了幾座零星的仿古建築,這塊佔地300多畝的景區幾乎滿目蕭然。

報導說,杜甫故里前後經過幾次修葺、改造、擴建,最後一次大擴建始於2007年,投資人民幣1.2億元(約新台幣5.6億元),原本預計在2008年10月1日前正式對外開放,但始終沒有落實。

報導引述杜甫故里景區工作人員表示,杜甫故里景區工程已經大體完工,但2008年由於經費問題,故里擴建工作曾暫停1年,又因布展方面的分歧,拖延了對外開放時間。

工作人員表示,杜甫故里景區打算在今年5月起免費對外開放。

杜甫被譽為「詩聖」,公元712年2月12日出生於河南鞏義南瑤灣村的筆架山。報導說,與杜甫故里的冷清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杜甫僅逗留3年的成都杜甫草堂中外遊人不絕,是著名的文學朝聖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