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越界捕魚 金門加強取締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5日電)每年1到3月是金門海域黃魚、白鯧產期,小金門十八羅漢礁海域為主要漁場,大陸漁船常越界與金門漁民爭漁場,妨害捕魚權益。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加強巡護,保障漁民生計。

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第十二巡防區召集人劉國列召集金門海巡隊及岸巡總隊研議協同金門縣政府漁護小組,實施十八羅漢礁海域漁業巡護作業。

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表示,十八羅漢礁海域漁業資源豐富,大陸漁船常群聚捕撈,熱心民眾見狀後,會撥打118服務專線請求海巡單位派船驅離船團。海巡署接到通報,也會立即派遣海巡艇驅離,遇不聽勸離或反抗者,則進行登檢處分並沒入漁獲。

十八羅漢礁海域多藏暗礁及淺灘,大陸漁船會利用舢舨在低潮時段使用「沉網」的作業方式聚集捕撈,嚴重影響金門海域生態。

第十二巡防區2月中旬起發現大陸漁船越界十八羅漢礁海域捕撈,且多在退潮前後2小時作業,多數船筏利用深夜時段布網後迅速離去,等白天時段收網取魚。

第十二巡防區每天勤務會報時召集海巡、岸巡總隊研討完成勤務部署,提早調派海巡艇取締越界漁船及查緝走私、偷渡,昨天協調金門縣政府漁護小組到重點海域起出20件每件50公尺長的大陸漁船布放漁網,並沒入,漁獲則拋入海中。

劉國列表示,金門海巡單位會持續加強取締越界船筏及不法情事,確保民眾生計及安全。民眾如發現任何海域執法或海事服務等情事,也請撥打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盡全力維護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