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染臭名 阿里巴巴急陳情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中央社上海15日路透電)中國大陸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發言人今天表示,已就旗下消費者電子商務平臺淘寶網(Taobao)被列入涉及盜版的惡名市場名單中,向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陳情。

阿里巴巴40%股權由雅虎(Yahoo Inc)持有。

淘寶網因提供許多侵權產品,登上美國貿易代表署(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去年11月的惡名市場名單。

阿里巴巴上週致函美國貿易代表署,就此事提出陳情,表示淘寶致力與智慧財產權權利人合作打擊盜版,不應被列在名單上。

美國貿易代表署去年12月表示,將百度(Baidu Inc)自11月名單上除名。

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史貝里克(John Spelich)在信中寫道:「淘寶一直大力保護智慧財產權,淘寶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不應將淘寶列為惡名市場。」(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