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爭議 西恩潘對英爆粗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福克蘭群島主權爭議近來引發英國與阿根廷關係劍拔弩張,政治立場傾左的美國演員西恩潘,公開批評威廉王子到福克蘭群島駐防是不當安排,並稱英國持續占有福島是殖民行為。

英國國會議員對西恩潘(Sean Penn)的發言十分不滿,認為他漠視福島(Falkland Islands)居民的意願,談話內容根本是胡說八道。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曾獲奧斯卡獎的西恩潘以海地無任所大使身份,近日接連會見烏拉圭總統穆吉卡(Jose Mujica)及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

西恩潘說,英國與阿根廷不少父母都因為福克蘭群島戰爭失去他們的子女,不可思議的是英國政府竟然派威廉王子到福島上駐防,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些父母的感受。

「威廉王子可以被派到很多地方,一旦王子被派駐防就會有戰艦隨行,沒有必要派戰艦到這個曾經因戰爭流血的地方」。

西恩潘批評英國繼續對福島持有主權是「殖民主義者,可笑及過時的行徑」。

保守黨國會議員,同時擔任國會有關福克蘭群島事務的跨黨派秘書羅森代(Andrew Rosindell),怒罵西恩潘所言都是胡言亂語。

羅森代說,21世紀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的未來,福克蘭群島上3000名居民選擇英國,即使這個島與英國本土相距8000英里,英國也必須捍衛島上居民的自由,不讓阿根廷政府強力改變居民的意向,西恩潘身為美國人,應該了解自由的可貴。

英國政府已多次表示,威廉王子前往福克蘭群島是例行性巡防,負責搜救工作,並沒有其它政治意義,但阿根廷政府不滿英國王位排名第2順位繼承人到福島駐防,日前告上聯合國。

英阿福克蘭群島戰爭於1982年4月2日爆發,阿根廷執政軍政府入侵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此地為馬維納斯群島Malvinas Islands),企圖結束英國自1833年以來的統治。造成255名英軍死亡、649名阿根廷軍人戰死,英國最後擊退阿根廷,隨著戰爭將屆滿30週年,兩國緊張關係再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