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修復延宕 台博館遭糾正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監察院調查發現,國立台灣博物館系統整體規劃,既沒有評估土地取得相關問題,也沒有正視產權移轉對工程的影響,嚴重延宕計劃推動期程,今天通過糾正文建會、台博館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洪德旋提案,糾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台灣博物館。監察院指出,文建會所屬台博館執行古蹟修復再利用計劃,未善盡職責、效能過低。

糾正案文指出,文建會94年間推動「台博館系統古蹟修復再利用計劃」,包括台博館暨舊土銀古蹟修復與再利用工程、台北樟腦廠古蹟修復與再利用工程、鐵道部古蹟修復與再利用工程等子計劃,但是,台博館系統整體規劃,既沒有評估土地取得相關問題,也沒有正視產權移轉對工程的影響,嚴重延宕計劃推動期程。

糾正案文表示,文建會沒有督促台博館妥善評估古蹟調查研究所需時間,也未對古蹟特性詳實調查以便及早提出因應計劃,就編列特別預算,最後因為執行進度嚴重落後而註銷鉅額預算;另外,台博館對於發包新建的第二典藏庫房工程沒能及早規劃,而且古蹟調查工作不詳實,導致實際執行進度落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