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紓困金額 1300億歐元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區財政部長今天為負債累累的希臘批准第2輪紓困案,解決希臘償債燃眉之急。歐洲聯盟(EU)表示財長們今天凌晨敲定協議,包括大幅減記民間債權人所持的希臘主權債券。

1位參與談判的官員透露:「(希臘方案的)金額為1300億,債務GDP比將是121%。現在的工作只剩下發布聲明。」

消息人士指出,針對民間債權人手中的希臘主權債務減記協議,以及歐元區政府挹注規模,「我們已經具備協議的要素。」

聞訊後,歐元匯率立刻在亞洲匯市彈升。

經歷12小時緊鑼密鼓談判後,各國財政部長終於首肯總價值2300億歐元(3000億美元)的協議。在這個過程中,曾是歐洲中央銀行(ECB)第2號人物的希臘總理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擔任中間人,在各國部長和民間債權人的談判代表之間斡旋。

各國部長也已敲定縮減希臘債務的措施。在民間債權人的談判代表提出願承受更大損失,幫忙填補融資缺口後,希臘的債務將在2020年之前縮減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1%左右,與原先目標120%相去不遠。

這也代表55億歐元的融資缺口已經補平,才能把國際債權人最新分析中原本預估的129%債務GDP比進一步壓低。(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