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修瑋:隕石雨的天人感應奧秘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在中國古代有著一種神秘的天人感應的思想。其中隕石雨的降落成為君王或者權臣去世的重要依據。這種故事舉不勝舉。現在有個網友將建國以來的天人感應的天象整理了出來,我們來分享一下:

近年隕石墜落歷史記錄與人事對應

按照古人的天人感應觀,人間有什麼大事,天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天和人可以互相感應,互相影響。如此,我們列出49年以來中國發生的隕石墜落事件與人事對應,大家看看能發現什麼?

一九七一年吉林雙陽縣境內降落隕石雨,當年九月十三日林彪機墜人亡於蒙古溫都爾汗。

一九七六年三月八日下午,中國東北吉林地區降落了一次世界歷史上罕見的隕石雨。隕石雨散落範圍約有500多平方公里,碎塊3000餘塊,收集到的隕石有138塊。其中三塊大的每塊重量超過了100公斤,最大的一塊重量為1770公斤,大大超過了美國收藏的、當時世界上最大石隕石的重量(1078公斤)。當年,中央三位領導人周恩來、朱德和毛澤東先後逝世。

一九九七年二月十五日,山東省鄄(juàn)城縣境內降落了一場建國以來第二大隕石雨,僅次於一九七六年吉林隕石雨。這次隕石雨落下1000多塊隕石,總重量超過100公斤。四天後的二月十九日,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去世。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十一日蘭州市降落隕石雨,二零零五年元月十七日,原總書記趙紫陽去世。

看到這裡,我想您一定發現什麼了?

其實古代歷史上記錄的隕石墜落與人事對應事件更多,比如諸葛亮死前就有大流星墜落的,更多的我們不在這裡詳述了。

從以上事件來看,天人之間的關係還真的很微妙呢,古人的天人感應觀還是很有道理的,我們不服氣不行。那麼這次北京--首都墜落隕石,意味著什麼呢?

這則材料還沒有寫到今天,我將到今年的情況也寫進來。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奪去了8萬多人的生命。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

接著,華國鋒2008年8月20日12時50分因病醫治無效,於在北京逝世。

2012年2月11日中午1點半到2點,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也發生了隕石雨。

「可以確定,這次在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發生的隕石雨,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境內出現的第二大隕石雨。」剛剛返回北京的天文館隕石專家張寶林昨晚激動地告訴,2月11日中午13時40分,幾百塊隕石從天而降,他帶回了部分標本交有關部門鑑定。初步判斷,這場隕石雨來自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

空中炸響石頭落地

張寶林2月14日趕到青海當地,分別走訪了湟中縣上五莊鎮合爾蓋村、小寺溝村和白崖一村。有村民介紹,當時晴朗的天空中不斷出現連續爆炸聲,剛想抬頭看個究竟,就覺得有一隻老鷹俯衝下來,還揚起一股藍煙。接著就聽見「砰」的一聲巨響,有東西砸在了地上,是塊黑色的石頭。

村民們儘可能地找到了散落的石頭。張寶林說,他在村民家裡看到了其中的一部分,有的石頭很完整,四周都有黑色的硬殼包裹著,有的在落地過程中摔裂,呈現新鮮的斷裂面,上面可見細小的銀色顆粒。「這些石頭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黝黑的表面以及表面上彷彿指印一般的印痕,這是隕星闖入地球大氣層時高速摩擦,表面被熱量融化後重新冷卻固化而產生的特徵,可以斷定確實為隕石。」

最重隕石12.5千克

經過走訪,張寶林發現,這場隕石雨降落地點涉及6個村莊以上,範圍達方圓100公里以上,其中最大的隕石重12.5千克。張寶林說,「從隕石燒殼特徵等方面看,隕石在穿過大氣層後至少發生過兩次高空爆炸,所以推測隕石降落的面積可能更廣,應該還有更大的隕石沒有被發現。」

張寶林告訴,通過現場考察可以得出初步結論,此次隕石雨現象是繼1997年2月15日山東鄄城之後,我國首次發生的隕石雨現象,其隕石之大之多僅次於1976年3月8日出現在吉林省的隕石雨。

更多信息有待考證

回到北京後的張寶林迫不及待地對取回的隕石標本進行了初步研究,發現其含有超大金屬顆粒和透明晶體顆粒,這樣的特徵是以前發現的隕石所沒有的。

經過對以前的隕石雨發生時間進行分析後,張寶林發現了一個規律,即隕石雨現象基本是每隔12年至13年發生一次,其中1976年3月8日吉林隕石雨的母體即來自火星與木星之間小行星帶中一顆年齡為46億年的行星。

張寶林說,初步判斷,這場隕石雨來自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更多的信息還需要做進一步檢測和鑑定。

天人感應也許真的存在,那麼根據這個規律,又加上今年作為所謂的世界末日的日子,不知道我們國家的哪個重要領導人要在今年辭世了。

文章來源:《網易》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