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召開在即 北京百萬人維穩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中共每年一次的兩會即將在3月初召開,北京日前啟動名為「護城河」安保行動,北京、軍方與河北省三地聯動,整體軍警調度百萬維穩人員,以確保十八大絕對安全。當局這種如臨大敵的做法,網友斥責:當局把人民當做不共戴天的仇人,機槍掃、坦克碾都做過,現在算是小兒科了。

風凰網報導,中共兩會即將召開,北京超過百萬的警察和民眾走上街頭加強巡邏,對外地進入北京的車輛也進行了嚴格的管理。

進京車輛要五證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兩會來臨之際,河北省高速交警發布提示:1、進京車輛請攜帶並在檢查站前準備好駕駛證和行駛證;進京人員請攜帶並在檢查站前準備好身份證,配合民警檢查,以便快速通過檢查。

2、北京出臺對外埠進京機動車的限行措施:禁止外埠危險品運輸車輛進京;需要進入北京車輛,要確保無在京非現場交通違法行為記錄,並持駕駛證、行車證、檢驗合格證、交強險標志、尾氣檢驗合格憑證辦理「進京證」;進京通行證有效期由7天縮短為3天。

北京警衛部隊備戰兩會安保

連日來,武警北京總隊擔負全國兩會駐地警衛任務分隊的官兵正在加緊演練,官兵們緊貼實戰展開了防襲擊、防投擲、防災害事故等演練。在專勤專訓中,官兵們結合自身哨位實際,有針對性地練習執勤動作、手語,並充分設想情況,展開戰法演練。

日前北京市長在一個場合特別強調,目前是社會矛盾的突顯期,要充份認識到北京安保的嚴峻形式。

網友痛批當局草木皆兵

有27萬粉絲的六間房總編,北京電視藝術家協會網絡視聽分會常務理事,劉磊發微博圖貼說:兩會召開在即,各種安保,管制措施隨處可見,如臨大敵。咱先不說擾民,既然都是人民中選出來的代表,完全沒必要這麼草木皆兵啊,退一萬步說,就是有個別階級敵人,壞分子跳出來破壞和諧社會,我們廣大人民群眾也絕不答應!最好還是增加些警力,把美國大使館的門看嚴了是正經。

快報:【兩會:如臨大敵】兩會的直接警戒是北京、軍方與河北省三地聯動,整體軍警調度約70萬人。60多年了,越搞越出現「人民代表怕人民,人民代表人民怕」的局面。隨時隨地的交通管制、無數立交橋下的軍人身影、路口下閃爍的警燈……,如臨大敵呀,防什麼呢?人民會沖擊、會爆破、會刺殺自己的代表嗎?

邪惡董卓:杯弓蛇影,草木皆兵

吳必虎: 兩會模式亦需與時俱進。每年北京兩會期間,都會強化維穩,限制流動人口,嚴控各種言論,構築和諧假象。此舉甚謬。何為人大、政協?人民廣泛發聲、參與國是也。兩會期間應允各種上訪集會、民間提案、媒體開放,顯示真實國情、社會呼聲、民間疾苦,以供代表討論解決。掩耳盜鈴貽害黨、國。

社區小毛:北京已經調成了「兩會」安靜模式,嚴禁任何振動和聲響出現。這也是必須的,今年的維穩任務很重啊。

woshu666 :上萬億【維穩費】證明;政治危機!社會危機!如不實行深度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中國將面臨•••人在做;天在看!!

nosferatu111: 它們這樣做是對的,因為它們本就是把人民當做不共戴天的仇人,機槍掃、坦克碾都做過,現在算是小兒科了 。

劉曉原律師: 除了中國,還有哪個國家的首都廣場有哪些多的軍人警察便衣保安?

囧事大搜羅:兩會召開在即,聽說北京投入70萬人安保。搞什麼呀,兩會代表委員滿打滿算就5000人,70萬平均下來每人攤140個,人家代表委員是去開會,又不是去上訪,你搞140個看1個,情何以堪啊。

大風起兮易水寒:浪費納稅人的錢。兒花爺錢不心疼!

旁觀者2012:兩會召開在即,電視新聞中又不斷出現平時難得一見的「代表」身影。不過有個問題俺一直沒搞懂,今天在簽名檔上寫到「兩會代表,都會啥?」有朋友回復:會舉手,會拍手。

王東洋-CU: 早上好幾個路口都戒嚴了,都是為了讓人大代表準點開會的。

六間房劉磊: 「人民代表怕人民」的現象需要改變。

王強_99:【北京維穩進行時】兩會即將召開,據統計會議期間維穩的北京警力,軍警及協管人員約70萬人。屆時大範圍的交通管制、立交橋下便衣軍人的身影、主要路口處白天、黑夜閃爍的警燈、大爺大媽們馬路上的執勤,將成為北京城的一道風景。就連3月10日中超聯賽北京國安主場賽事也已經取消。我們的北京安全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