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選前村民大會遭阻 改自薦演講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大陸廣東陸豐市烏坎村2月29號,召開競選村委自薦參選人演講會。村民希望選出的村委會代表,解決被前村委會盜賣的土地問題。有參選人認為,有義務為改變未來的生活環境而努力和付出。

烏坎村委會自薦參選人演講會在下午2點開始,有22位自薦參選人。

陸豐烏坎村委參選人張建城:「政府不讓我們開村民大會,我們就開這個演講會,跟村民大會其實性質是一樣的。很多媒體都來看﹔我們發表我們對村民的承諾,讓外界來見證我們籌備的進展包括以後的工作。」

據了解,有法國、英國、日本、香港等近20家媒體記者在烏坎村﹔現場聽演講的村民來來去去有2-3千人以上。

陸豐烏坎村村民蔡先生:「選出來的這些人,不像原先那些村委會那些人﹔自己選的,能為我們家鄉做出貢獻的,有利於我們民眾的,還有能公正、公開要回那些土地的。」

張建城表示,出於對家鄉的關愛和對自己家庭的責任而競選村委會委員。

陸豐烏坎村委參選人張建城:「我們要去改善我們自己的生活﹔我們付出的這些努力,也是為了以後改變自己的環境,我們作為年輕人都有義務去作﹔對於大家的領悟也好、覺悟也好,這都是有必要的。」

村民代表薛錦波的女兒薛健婉微博發貼說,為了父親的遺願她參加了村委選舉﹔校長催她去學校辦理離職手續。健婉堅強的說,「代價再大,也好過被政府牽在手裏當『扯線公仔』、被人控制」。

村委會自薦參選人名單中,烏坎村黨委書記林祖鑾參選村委會主任,薛健婉、前臨理會會長楊色茂及曾被當局拘捕的維權代表洪銳潮等人參選副主任﹔張建城等人參選村委。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