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引用特權法查曾蔭權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針對香港特首曾蔭權昨天為接受富豪宴請道歉並流下男兒淚,香港立法會部分議員認為,公眾要的不是眼淚,而是資料,呼籲引用特權法(權力及特權條例)查曾蔭權

香港東方日報引述李永達等議員表示,曾蔭權昨天沒有交代富豪名字,更無解釋貪腐問題,所以提出引用特權法索取相關資料。

議員何秀蘭認為,昨日特首只是道歉,但公眾不是要「一公升眼淚」,而是資料,所以提出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

她並稱如果議員在立法會大會動議並不獲通過,工黨不排除啟動彈劾程序。

還有議員認為,曾蔭權在昨天的道歉舉動「做戲多過有悔意」;雖然目前廉政公署已立案調查,但勸曾蔭權應該停職或放假以避嫌。

報導表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天進行會議,討論是否引用特權法調查曾蔭權接受款待及涉利益輸送等事項。

曾蔭權方面日前則強調自己「依足本子」(本分)辦事,否認自己是「貪婪的人」,並願意配合廉署調查,認為不需就事件下台及停職。

「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為賦予香港立法會、議員及人員多項權力及特權,是立法會議員監察政府施政的重要依據,有立法會的「撒手(金間)」及「尚方寶劍」稱號。立法會曾多次引用權力及特權法成立專責委員會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