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失業 趙小蘭:難改善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前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認為,企業無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加上多數新工作都要求高教育、高技能,也使低階失業人口難以再回到就業市場。

身為美國第1位華裔女性部長的趙小蘭,今天出席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的「強化農村婦女之面對貧窮、飢餓與發展挑戰」研討會時,談到美國現在的經濟情況。

趙小蘭表示,美國經濟表現不盡理想,國內生產毛額GDP仍低於2%,使得失業率居高不下,長期高於8%。好消息是數字似乎有逐漸下滑的趨勢,但問題在企業無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勞工參與率偏低。

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去年12月失業超過26週的美國勞工人口達到560萬人,是總失業人口的42.5%。

趙小蘭表示,這顯示長期失業在美國已是常態,經濟情況未能改善的情況下,失業問題會更難解決。

趙小蘭也指出,一名40歲的美國人平均已經換過10份工作;全美總就業機會中,有1/3的工作平均每年會換手一次,這顯示美國勞動人口的工作穩動性不夠。

趙小蘭表示,加上有2/3的新創造就業機會要求高教育、高技能,這也讓低階失業人口更難重返就業市場,這些都是美國未來必須面對的經濟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