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攻伊 美提供以國先進武器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法新電)以色列「晚報」(Maariv)今天報導,美國已提供以國先進武器,換取以國承諾,不在今年進攻伊朗核子設施。

晚報引述不具名西方外交官和情報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本週訪問華府期間,美國政府表示,願提供以國先進的掩體破壞彈和空中加油機。

以國將同意,對伊朗的可能攻擊行動將延後到2013年,也就是在美國今年11月大選之後,以作為回報。

美、以2國對伊朗威脅的緊迫程度,看法分歧。尼坦雅胡5日說,制裁伊朗的措施並未發揮效果,因此「我們沒有人能等太久」。

雙方對軍事進攻伊朗的時間表,存有重大歧見。以國警告,考量進攻行動所能取得的軍事物資,相關時機瞬間即逝。

報導指出,美方相應表示,願提供以國武器和物資,以延長其對伊朗採取行動的時機。

尤其美國將提供以國掩體破壞彈,較以國目前所擁有的同類武器威力更大,使其甚至能攻擊伊朗在堅硬岩石下方的核子設施。(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