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副石油部長宣佈倒戈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敘利亞石油部副部長胡薩米爾丁(Abdo Hussameldin)8日通過YouTube視頻宣佈倒戈,並退出敘利亞執政的復興黨(Baath Party),成為敘利亞爆發起義一年來,與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決裂的最高級別官員。

過去33年來在阿薩德政權任職的胡薩米爾丁,在視頻中大聲譴責這個政權的殘暴,並宣佈辭去原有職位,與阿薩德決裂,加入「拒絕阿薩德政權不公和殘酷戰役的人民革命」。

他坦言,儘管知道自己的家將被焚燒,家人也被迫害,他也要放棄職位。

觀察家認為,在敘利亞文官中,公開決裂阿薩德一直都很罕見。

不過,政府軍中一直都出現高官叛離,包括今年早些時候逃往土耳其的穆斯塔法•謝赫將軍。據報告,自敘利亞爆發起義以來,還有數千名主要為遜尼派的士兵和應徵士兵逃離。

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說,相信還有很多內閣成員和他們的副手都準備出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