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經貿談判應與內政脫鉤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今天表示,為了保障人民健康,政府對外經貿談判應該與內政問題脫鉤處理,避免犧牲人民健康和權益,也可避免造成內部分化、對立和不安。

民進黨執政6縣市中午在高雄舉辦「縣市首長因應瘦肉精美牛聯合會議」,陳菊以代理主席的身分主持時做上述表示。

陳菊表示,6縣市首長對台灣農民的處境感同身受,近來政府宣示有條件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讓大家感到憂慮。

她批評中央政府未充分諮詢或向人民公開資訊,就貿然倉促的宣布要開放,明顯是政治考量凌駕專業評估,進退失據,決策令人不安。

陳菊指出,馬政府上任後,從對三聚氰胺奶粉到處理美國牛肉、禽流感等問題,顯然都是沒有效能的作為,出現了種種欺瞞、掩蓋的情況,讓人民失去對政府的信任;民進黨有責任為民眾的健康和安全把關。

她呼籲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正視社會的恐懼,不能一意孤行,行政院對外經貿談判與內政問題更應該脫鉤處理,避免犧牲人民健康又造成內部分化、對立與不安。

陳菊在簡短談話後進入聯合會議會場,會議閉門進行,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會議結論。

今天與會的首長有宜蘭縣長林聰賢、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