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潛艦國造能量不足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4日電)海軍司令部參謀長黃曙光中將今說,有關國軍潛艦國造,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當初提出的報告並不是那麼成熟,軍方看過基本資料後,覺得能量還是不足。

黃曙光與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等人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高華柱說,潛艦國造民國91年就曾提出來,但這要看國內造艦的能量是不是具備,畢竟潛艦不是只有1條船,還包括各方面技術是不是成熟,都要做相關評估。

高華柱表示,希望造的潛艦能夠潛得下去、浮得上來,這是最基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潛艦性能與潛艦官兵安全的問題。

黃曙光表示,台船當初提出來的報告,並不是那麼成熟,看了基本資料後,覺得能量還是不夠。

高華柱說,台船說可以打造潛艦,國防部還在審慎評估中,目前只是提出構想,還沒有真正開始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