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立委賄選案 曾文振求刑6年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香君新北市16日電)板橋地檢署偵辦今年立委選舉賄選案,查獲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曾文振涉嫌透過樁腳現金買票,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曾文振、求刑6年。

檢方查出,曾任台北縣議員的曾文振,在競選第8屆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時,涉嫌夥同擔任新北市議員的兒子曾煥嘉及多名競選幹部,透過里、鄰長等樁腳以新台幣20萬元綁樁,以每票500元、餐會招待等方式向選民買票。

檢方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曾文振、競選幹部等5人起訴,並認為曾文振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犯後態度不佳,將他具體求刑6年、褫奪公權3年。

檢方去年間接獲檢舉,經數月蒐證,在大選前數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等單位,出動160名幹員兵分32路搜索曾文振競選總部、里長服務處等地,並將曾文振等人約談到案,訊後將曾文振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曾煥嘉則因拘提未到案遭到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