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再爆料 唐指梁行會上談鎮壓

【新唐人2012年3月20日訊】香港三位特首候選人3月10日第二次在選舉論壇上正面交鋒,焦點仍圍繞樑振英被指控曾作出的防暴隊鎮壓示威者言論。唐英年首次聲明:這番言論是梁振英在03年七一遊行後,在一次行政會議上發表。

今次論壇三位特首候選人是面向1,200位有權投票的選委,過程中不設互相質詢環節。

在論壇後的記者會上,對於梁振英指責其所言與事實不符,唐英年表示這是對他譭謗,同時違反選舉與舞弊條例。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所以我到ICAC(廉政公署)就這個失實言論備案,我也委派律師就其譭謗性言論要求其收回,並且公開道歉。”

唐英年再次強調,當年是親耳所聞,絕對沒有聽錯,並首次透露行政會議開會時間。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是行政會議,也是在七一遊行之後討論是不是硬推23條。”

梁振英則矢口否認自己曾建議出動防暴隊和縮短商臺牌照,又宣稱自己不是共產黨員。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事件真相。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希望政府也能幫忙市民享有知情權,因為這是一個大事,是一個大是大非的問題,牽涉二個可能成為特首的人的人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