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昂貴學費何來?知情人爆母提大包斂財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李韻採訪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曾就讀於英國哈羅公學和牛津大學,他如花花公子般的生活方式不斷被媒體曝光。薄熙來公開說兒子是靠獎學金讀書,但網友一直表示懷疑。評論人士指出,薄熙來是假話連篇,更有知情人爆料,薄熙來在位時,其妻谷開來不管去哪都拿著大提包斂財。

近日網上傳薄瓜瓜被牛津大學勸退學後轉讀哈佛,過程中薄熙來谷開來動用各種關系疏通牛津哈佛,包括請香港頂級富人遊說牛津大學名譽校長彭定康,出一份無成績記錄的「上學證明」,哈佛才接受。

薄瓜瓜在海外奢侈生活向來為人詬病。薄熙來最後一次公開見記者時還就此辯護,稱薄家沒有個人資產,兒子沒有法拉利,薄瓜瓜在英國的教育費用從12歲在伯克希爾(Papplewick)預科學校算起,都是由全額獎學金支付的。

香港《前哨》雜誌曾刊出一篇署名文章,披露薄瓜瓜在英國讀貴族學校的經費來源。這篇文章作者依蘭明確指出,這筆鉅款來自大連大商集團的董事局主席牛鋼。

全額獎學金謊言 谷開來拿著大提包斂財

時評員陳破空指出,共產黨的高官睜眼說瞎話是家常便飯,薄熙來在人大會上睜眼說瞎話,十句有九句上假話,那是意料之中,現在陸續發生的事實,假話都並不奇怪。

他說他的兒子是全額獎學金,當時就有人去查了,發現他兒子在英國讀書的一個學校,那個學校並不提供獎學金。

中國反政治迫害同盟劉因全也認為, 薄熙來說的是假話。

「第一,他說他自己沒有資產,這是胡說八道的,我們早就知道,早就聽大連的人說,薄熙來在大連的時候就千方百計的斂財嘛,他的太太(谷開來)開了一個律師事務所,其實呢,她這個律師事務所就是給人家代理案子,就是利用薄熙來的權力來拿錢,她拿錢的數額是非常非常大的。」

劉因全還表示,他聽朋友說。薄熙來的太太,不管哪裡去都會拿一個大提包,都是裝錢裝滿。

「第二,他說那個薄瓜瓜是全額獎學金,這人是胡說八道的」,劉因全瞭解到:「據我們所知,他在英國上學的時候並不是拿的獎學金,更不是全額獎學金,因為他對英國那個學校,就是因為他學習不好嘛,強迫休學一年,像這樣的學生怎麼可能拿全額獎學金呢? 」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薄瓜瓜從小由專職司機接送他上下學。2000年,12歲的他去一個名為Papplewick的英國預科學校留學。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為22425英鎊。

一年後,他成為了英國最著名私立學校——Harrow的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為30930英鎊。2006年,薄瓜瓜進入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哲學、政治學和經濟學,學費每年月26000英鎊。

他目前就讀的肯尼迪學院的費用是每年70000美元。

薄瓜瓜生活糜爛生活 擁豪華車20多輛

薄瓜瓜在英國牛津大學讀書時,其左擁右抱兩名西方女人的淫亂照片曾在大陸「愛卡汽車網」上曝光,大陸網民們紛紛嘲諷說:「進來看下一代接班人…..頗有乃父風範。」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薄瓜瓜在重慶有20多輛豪華車,薄瓜瓜曾讓大使的千金參觀他的豪車隊,美國外交官搖著頭稱:難以置信,薄熙來家一點都不掩飾,薄熙來可能自己以為自己就是皇帝。

據悉,從薄熙來免職的前一天(14日)起,薄瓜瓜再沒出現在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的課堂,目前仍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