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比賽時間 越打越長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30日電)中華職棒今年打到昨天為止,共進行17場比賽,平均比賽時間達3小時26分鐘,如果中職賽事無法縮短比賽時間,這將是中職史上比賽平均時間最長的一年。

根據中職官方統計資料,中職從2007年開始實施「無時間限制,延長賽限打12局」比賽規定後,2011年是比賽最長的一年,去年比賽平均時間達3小時22分。

不過,中職今年開季比賽時間也漫長,4球團打了17場比賽,比賽平均時間為3小時26分,比賽節奏有加快的必要性。

若以各球團來區分,有統一獅的比賽平均時間最長,有統一的比賽平均要打3小時37分鐘,有興農牛的比賽平均時間為3小時26分鐘,有兄弟象的比賽平均打3小時23分鐘。

Lamigo Monkeys桃猿目前的比賽時間最短,有桃猿參與的球賽,平均每場進行3小時17分鐘。

中職史上平均比賽時間最短是元年(1990年)的2小時45分鐘,不過從21世紀開始,中職的平均比賽時間都超過3小時。

相較於其他運動,棒球比賽耗時較長,因此各國職棒都以加快比賽節奏為要求。

中職今年開季的平均票房並沒有去年亮眼,去年3月的平均票房為4314人,到昨天為止,今年進行17場比賽平均票房為358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