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 全球各地輪流熄燈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電)全球各地無數民眾今晚將響應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熄燈一小時以提升對氣候變遷的意識。太空站上的太空人將從空中觀測地球熄燈的情況。

150個國家或領土上的數千個城市,將在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起熄燈一小時。在台灣方面,總統府和台北101都將響應這項活動熄燈一小時。

最早熄燈的地標會在格林威治時間9時30分開始,包括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之後熄燈的地標包括東京塔、台北101、萬里長城、北京的鳥巢和水立方。

稍後熄燈的地標包括杜拜的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巴黎艾菲爾鐵塔和羅浮宮、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以及倫敦白金漢宮。

這項活動由雪梨發起,今年是第六年,新加入的夥伴包括利比亞、伊拉克和國際太空站。國際太空站將在環繞地球時,從軌道上俯瞰各個時區熄燈的情況。

地球一小時是2007年在雪梨由環境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組織者表示,這是全世界以行動支持反碳污染的最大規模展現。

組織者表示,2011年的活動有5251個城市參加,包括135國18億人參與。(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