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制裁馬利 迫奪權軍人下台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中央社達卡2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馬利發生政變,半數國土落入叛軍和伊斯蘭戰士手中,聯合國對此召開緊急會議,今天西非領袖也對馬利軍事執政團施以嚴厲制裁

馬利3月22日爆發政變,逾半數領土遭叛軍奪取,至今由軍事領袖統治,全國混亂狀態加劇,法國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明天舉行會議。

同時,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15國提高對奪取政權的軍事執政團的制裁,企圖迫使其下台。

馬利鄰國今天同意關閉邊界,作為嚴厲制裁的一部分。

西非經濟共同體今天稍早對馬利採取全面禁運,關閉貿易邊境,凍結該國帳戶,並令其軍隊立刻進入待命狀態。

西非經濟共同體主席,象牙海岸總統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說:「所有的外交、經濟、金融制裁以及其他手段將從今天開始實施,直到馬利重建其憲政秩序才會停止。」

軍事執政團領袖薩諾戈上尉(Amadou Sanogo)今天稍晚表示:「已注意到15國西非經濟共同體罕見的峰會決議」。

他也聲明,軍事執政團「仍傾向…透過調停尋求解除危機途徑」,但其優先目標不變,即馬利的「北方領土面臨危機,要恢復國家領土完整」。(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