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將對工業界員工減薪資稅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4日專電)巴西工業發展部長皮曼德爾(Fernando Pimentel)今天表示,政府將在2014年底前對所有工業界的員工薪資全面減稅。

皮曼德爾告訴媒體,政府已經開始減輕巴西的勞動成本,而目標是在2014年羅賽芙總統(Dilma Rousseff)任期結束前,對工業界的員工薪資全面減稅。

巴西政府3日已宣布,批准12個工業產業用1%至2%的盈餘,取代20%員工薪資的社會福利捐。

皮曼德爾表示,不會發生稅收減免的情況,否則國家得負擔過高成本的養老金。減稅政策必須一個一個產業慢慢推進,避免導致社會福利和稽徵目標的不平衡。

財政部執行秘書巴波薩(Nelson Barbosa)今天表示,政府將提高啤酒和汽水等冷飲的工業稅(IPI)。媒體質問皮曼德爾,是否會發生犧牲部分產業的利益,以彌補政府因嘉惠其他產業虧損的稅收。

皮曼德爾避重就輕地回答,指稱政府採取的系列措施將對整體經濟帶來正面效益,稅收問題歸財政部主管,與工商發展部無關。

皮曼德爾說,飲料稅每年都會調高,沒有什麼好訝異。但巴波薩昨天表示,政府宣布的減稅措施必須透過某種形式來補償,以免嚴重影響國庫收入。

今天下午,逾1萬名工會人士在聖保羅州議會前示威,批評巴西政府昨天宣布的鼓勵國內工業措施。聖保羅州工業聯盟(Fiesp)斯卡夫(Paulo Skaf)認為,這些措施雖具正面意義,但不能刺激提高發展產業競爭力。

巴西最大工會組織「勞工唯一中心」(CUT)主席安瑞克(Arthur Henrique)希望政府和社會正視「去工業化」的問題,提升和保障勞工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