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案6日閉門審訊 胡溫亮劍懾江系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被中共官方媒體稱為「世紀大案」的廈門遠華案涉案主犯賴昌星,將於4月6日開庭受審,但審訊過程不對社會公開。輿論認為,在中共內訌激烈之際,開庭審理賴昌星案,是胡溫在亮劍震懾江系。

6日開庭 過程不會公開

據《星島日報》報導,廈門遠華案涉案主犯賴昌星,將於北京時間4月6日上午9時,被控走私和行賄罪名,在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報導同時披露,當地傳媒已接獲通知,審訊過程不會公開,記者不能進場旁聽。

報導稱,曾代表賴昌星的加拿大律師馬塔斯(David Matas)表示,他是從賴昌星家人口中得悉開審日期的。他說賴昌星的家人通電話表示,已聘請大陸律師為賴昌星辯護,但不確定是否公開審訊,以及加拿大外交部屆時是否派人旁聽。

胡溫利用賴昌星案使對手噤聲

時事評論員文昭分析,在賴昌星被引渡回國時,胡錦濤不僅答應加拿大官員可以定期探視,還可以參加對賴昌星的聆訊,這說明賴昌星在共產黨的高層鬥爭中是很有份量的。

近期,在處理薄熙來這個案件過程中,江澤民派系的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始終沒有明確態度,因為他跟廈門遠華案牽扯很深。由此文昭估計胡溫已經利用賴昌星這張牌,已經使得賈慶林噤聲了,迫使他不對接下來的一些政治事件表達甚麼態度。

審查期間是否還會牽出中共重量級人物?

早前台灣媒體分析,此案的唯一變數是,賴案在審查期間是否會還牽出中共重量級人物?

據悉,廈門遠華案涉及中共高層九個常委裡面有三個人案子有關的,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認為,與「遠華走私案」有關的賀國強和習近平已經靠攏胡溫,胡溫也利用廈門遠華案迫使賈慶林屈服,現在要打的可能是政治局常委中主管中共中央的宣傳工作的李長春。

同時伍凡也指出,也可能要對“新四人幫”包括賈慶林、李長春、吳邦國、周永康等四人開刀。現在主管政法委的周永康已經被控,要完蛋了,賈慶林已經不起作用,剩下就是李長春和吳邦國了,江派人系開始一個個被收拾。

伍凡表示,胡溫好像是耍木偶戲一樣,打得最重的是江澤民那一派,因為江澤民一直是利用賈慶林來抵制處理賴昌星的。

被中共官方媒體稱為「世紀大案」的廈門遠華案涉案主犯賴昌星,與2011年7月由加拿大引渡回大陸,據悉此案涉及走私金額據中共官方媒體的統計數字為二百五十億元人民幣,而且涉及了中共中央及兩岸三地官員、藝人、情報部門數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