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談「信心」 評論:此地無銀三百兩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田飛採訪報導)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繼3月底連發兩篇評論時局的文章后,星期四(4月4日)再刊評論員文章,稱滿懷信心迎接中共的十八大,以樹立公眾對於中共領導核心的信任與信心。該文被外界視為打強心針,是中共恐懼感升級下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六四學運領袖、時事評論員張健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共內部實際上已經是土崩瓦解,解體是民之所願,天命不可違。

這篇文章題爲《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八大》,全文圍繞「信心」二字展開,以中共慣有的黨八股方式,閉門造車的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中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目標指日可待,中國實現現代化的趨勢已經不可逆轉和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前景無限光明」。

六四學運領袖、時事評論員張健認爲,《人民日報》發表這樣的文章,其實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恰恰證明它已經到了即將崩潰的邊緣。在目前中國從上到下都處於焦躁不安的情緒下,稍微有一點火星都可能導致中共垮塌。

張健:「我覺得中共這個政權是全世界已經為數不多的這樣一個瀕臨破滅的一個組織,不但它自己對十八大沒有信心了,我們反過頭來看一下它在歷年的這幾年當中它其實都沒有信心。它唯一靠的就是手中的高壓獨裁來限制人民的言論,它怕自己被打倒、它怕茉莉花、它怕法輪功、它怕人們講真相、它怕任何的自由言論,同時它也怕它自己的國民。」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也認爲,《人民日報》所說的滿懷信心,其實也就是老百姓和中共官僚都沒什麼信心。中國的經濟很快會出現硬著陸,因為現在走的發展道路是不可持續的。政治上,中共高層分崩離析。老百姓對中共徹底絕望,這從中共允許紀念胡耀邦,而民間卻去祭奠趙紫陽和楊佳就可以看出來。

中國民衆覺醒 另一天安門事件徵兆重現

自重慶事件發生以來,王立軍與薄熙來之間內訌,引發了中共高層的分崩離析。

就在《人民日報》發表「信心」論的同一天,日本媒體刊登了中國問題專家、美國卡耐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裴敏新的一篇文章,認爲薄熙來事件挑起的中國知識分子的政治爭論和重新覺醒,表明中國另一起「天安門事件」很可能發生。

裴敏新在文章中說,六四天安門屠殺后超過20多年來,中國思想界已經意識到天安門事件后的共識已經基本破產,這個共識的特點是經濟改革能夠解決政治問題。即以經濟改革解決中國的一黨專制問題。

裴敏新還認爲,中國知識份子目前在與中共的政策越來越格格不入的民眾中引起了共鳴。尤其是,這些聲音對中國受良好教育的年輕人應該有吸引力,而且這些人的人數比天安門事件時已經增長了好幾倍。20年經濟消費增長,和當局鼓勵的民族主義可能會讓他們麻木、對政治冷漠。但是,當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親身經歷了現行制度的不公、腐敗和無能時,他們最有可能被敦促根本性變革的聲音所影響。另一天安門事件的徵兆已經重現。

張健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薄熙來事件可能會引發另一種運動,至於是把它冠名於天安門事件還是什麼樣的事件,大家可以拭目以待,這個天安門事件是中國學生加老百姓的一種高度訴求。今天的中國人民已經能清晰的看到在世界上什麼叫民主、什麼叫自由,而中共所鼓吹的那些東西,在中國已經完全不深入人心了。

張健:「就好像我們看到的當金日成死了之後朝鮮的一些老百姓,像我們當初中國老百姓一樣,也是非常沒有開化的。那麼現在的中國人呢,大部分的中國人已經覺悟了。現在網路、翻牆技術越來越先進,那麼老百姓看到了西方的民主價值,他們與全世界經濟體制、政治體系緊密的交融,在這個時候中國的老百姓去對中共政權的認識從來沒有這樣清楚過,他們完全知道了中共邪惡的本質,所以這才會有很多的中國的網民他們不惜熬夜、不惜用任何的方式翻牆出來去尋找真正的西方民主自由和真相。」

中共體制解體 民之所願

張健還表示,雖然溫家寶等的一些中共高層有平反六四和政改的提法,但對中共抱與任何希望都是錯誤的,它內部已經是土崩瓦解了。

「它這樣一個邪惡的體制,如果我們還在相信、像幾十年前的六四一樣,大家打出「小平您好」,你根本就不相信中共政權會開槍、會給世界所有的這個獨裁政權開了一個最惡劣的一個頭,那麼你怎麼能現在來相信胡溫他會能提出根本的政治體制改革,比如說法輪功,比如說六四進行平反呢?作為我個人來說,我對他們不抱任何的希望,對中共政權你抱有任何希望我認為這都是錯誤的,是給過去我們千千萬萬死亡的中國人的心靈傷害。」

張健舉例說,前兩天有大陸的朋友給自己講了一些小道消息,就是有部隊已經進入北京準備搶薄熙來。雖然他並沒有去調查這個消息的真實性,但是透過這個消息可以看到現在的中國老百姓對這個政治話題是從未有的高度關注與敏感,「大家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無論你是猜測或者是像他們說的你造謠也好傳謠也好,他為什麼這樣做?他們其實從自己的潛意識當中都有一種心態,都願意這個體制解體,這個是老百姓發自內心的一個東西,這個天命不可違。」

在此前發表的文章中,《人民日報》呼籲在多種思潮和複雜環境中,不為雜音噪音所擾,不為傳聞謠言所惑。對民衆在網路上熱傳熱評各種薄王事件引發中共高層內鬥的相關信息,當局採取了被視為「圖窮匕首見」的抓捕行動,以「編造或傳播網上傳言」為由抓捕了1000多名網民,拘留6人,刪除20多萬條網路留言,並關閉了16家網站。

「天讓令其亡,必先令其狂」,張健表示,它現在處於瘋狂的這個階段。「我們也都拭目以待,我相信不久它將會終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