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綻放 日本揮別311陰霾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路透電)日本鍾愛的櫻花盛開,春回大地,賞花民眾引頸企盼能藉由這個機會,一掃去年日本天災人禍的陰霾

去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和海嘯並引發核子事故,有1萬9000人死亡,全國籠罩在低迷的氣氛中,許多賞櫻活動紛紛取消。

東京的上野公園(Ueno Park)內有1200棵櫻花樹齊綻放,是東京最受歡迎的賞櫻地點,但公園內有告示呼籲遊客「自制」,以示尊重。電力供應可能中斷的情況,也澆熄遊客興致。

但是今年,數以千計民眾悠閒坐在盛開的櫻花樹下,舉杯迎接未來。這類在櫻花樹下的熱鬧聚會,常會以大量啤酒和清酒助興。

昨晚,24歲的中山由伊(Yui Nakayama)和15名同事一起慶祝,並且正等著另外50人加入她們的行列。她說:「去年的櫻花季期間,由於經歷了地震,我們的心情是收斂的。現在日本已恢復活力,所以我今天可以很開心地與同事一起放鬆心情,好好享受。」

這種聚會稱作「花見」,即「賞花」的意思,是日本親朋好友間會相互邀約的春季傳統活動。櫻花樹下的聚會可以從白天持續到晚上不間斷,在週末更是盛行。

寒冷的氣候導致今年東京的櫻花比往年晚了5天才盛開,雖然日本於3日遭受如颱風般威力的強風侵襲,交通運輸大打結,造成數人死亡,但櫻花樹幾乎沒有受損,大家鬆了一口氣,賞櫻節慶的氣氛更加濃厚。(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