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述:胡江鬥到最後階段 中國面臨激變前夜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張旖旎採訪報導)3月31日,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控制下的官媒《北京日報》突然刊發專欄文章,聲稱“‘總書記’雖是黨內最高領導職務,但並非党的最高領導機關”,文章直接質疑“總書記”的權威。分析人士認為,這個現象說明中共內部鬥爭已經到了最後階段,在中國面臨巨大危機,即將激變的情況下,胡溫要抓緊良機,不要成為江派的替罪羊。

京報罕見公開聲稱總書記不能凌駕中央

3月31日的《北京日報》“迎接十八大文萃”專欄開篇之作即刊出《解密:我黨最高領導人從何時稱“總書記”的》文章,該文首先從中共的歷史過程演變過程提出“總書記”最終被確立為黨內最高領導人職務的由來。

隨後該文提出“我黨一直重視強調和實行集體領導:‘總書記’隨時黨內最高領導職務,但並非黨的最高領導機關”。文章還總結出三條“總書記制度”的“鮮明中國特色”:一,黨的領導人基本需經過選舉產生,而且多與黨代會緊密相關;二,黨內多次出現過“總書記”與“主席”並存情況,並且“總書記”並非黨內最高領導職務;三,“總書記”並非黨最高領導機關,黨重視和強調集體領導。

該文最後列舉出毛澤東在擔任最高領導人期間出現了“個人過分集權、個人專斷和個人淩駕於黨的中央組織之上的狀況”,“產生了個人崇拜的不良風氣”。

這篇文章發表後,新華網等權威党媒迅即作了全文轉載,在海內外引起廣泛注目。4月4日,北京日報網路版撤下了此文。

中共內鬥激烈到最後階段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說,《北京日報》發表了這篇文章從表面上看是怎麼樣設置中共18大的最高權力機構、黨主席、總書記等等,表面上是在這方面討論,但是在這非常關鍵,非常敏感的時期公開來講這個黨的總書記並不是權力的最高機構,應該與王立軍到薄熙來事件這一系列的中共的高層內訌有直接的關係。

藍述:“從剛剛這篇最新的報導,以及新華網等國內媒體馬上就轉載了這些速度來看,可以說是胡溫跟江系的鬥爭現在已經到了接近最後階段了。”

他分析,目前處於劣勢的周永康是江系和胡溫鬥爭的焦點,周永康的去留也是雙方鬥爭的風向標。江系其他人馬,從劉淇和李長春圍繞《北京日報》發表的文章一舉可以看出,江系仍然是不願意在這場權鬥中輸掉。

中國面臨兩大危機

他認為,中國社會目前處在一個激變的前夜,目前面臨兩個巨大的危機,一個是平等危機,另外一個是道德信仰危機。

藍述:“這個平等危機是中共在1989年鎮壓6.4以後,它這一路走來所造成的、經濟模式所造成的這種深刻的社會不平等,最後形成了這個平等危機;而這個所謂的胡溫的“和諧模式”和薄熙來的“重慶模式”實際上它是從不同的側面、試圖去解決這個平等危機的問題。

藍述解釋,平等危機是通過實現公民的政治權力去保證公民在公共政策上有一個機會的均等,就是西方人所講的平等的觀念。

“另外一個就是道德信仰的危機”,藍述說:“中共在共產主義運動徹底垮台之後出現了深刻的信仰危機,因為這個經濟之所以不平等,它存在著一個經濟模式發展裡邊一個道德因素的問題,沒有道德的經濟發展模式它必然引起社會最後極端的不平等,從而引起社會的不和諧。”

藍述指出,中共在共產主義理想破產之後,它出現了一個價值危機或者說是信仰危機,那麼在過去的十多年裡面,鎮壓法輪功就是這個中共的信仰危機最突出的一個表現。

他進一步解釋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就是“釋、道、儒”的文化,佛家是重“善”、道家講的是“真”、儒家講的他比較強調“忍”,以仁愛為目的的忍,孔老夫子講的話就是“克己復禮”為“仁”,那麼“克己”就是“忍”,就是忍住自己的私慾然後使自己的行為符合傳統文化的精髓,以這個方式最後去達到仁愛的目的。

藍述認為,中國的傳統文化的“釋、道、儒”的精髓加起來就是“真、善、忍”。中共鎮壓“真善忍”使整個中共的國家機器站在了“真善忍”的對立面上,這麼多年來,凡是鎮壓“真善忍”這些最瘋狂的機構,例如公檢法機構都是腐敗最迅速的機構,特別是公安部門腐敗是最迅速的,因為它完完全全的用暴力去鎮壓這個“真善忍”。

江系鎮壓法輪功欠血債

藍述指出,江系最主要人馬,從周永康到薄熙來再到目前的北京市長劉淇這一票人,他們都在鎮壓法輪功手上有血債的這些中共領導人。

藍述:“胡溫也不想為這兩個危機負責任,網絡上也傳出溫家寶多次提到平反六四,甚至還傳出他曾經在北京高層要求對鎮壓法輪功重新提出評價。”

藍述認為,隨著社會經濟增長的放慢,社會矛盾全面爆發的情況下,必須要有一些人、中共要犧牲一部分人去為社會危機去承擔責任,那在這種情況之下,誰去承擔這個責任,這個是權鬥雙方的一個核心的東西。

藍述表示,所有的這些深刻的社會矛盾,各種危機都將在今年,或者是明年相機的浮出水面。“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存在一個誰將會為這些社會危機去負責任、誰將會為這些社會矛盾去承擔責任的問題。”

目前又趕上今年是中共的18大權力交接,藍述認為,雙方的人都想把自己的人塞到十八大裡面,在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裡面它有足夠的投票權。

他指出,因為他們非常清楚,他們一旦輸掉以後,隨著中國社會這個個各方面的矛盾和危機的表面化,中共贏的一派必將把輸掉的那一派推出去做所有的這些危機和矛盾的替罪羊。

胡溫抓緊時機清理江系

海外專欄作家章天亮表示,中共歷史上從來都是你不整死對手,那就被對手整死。“現在這種社會矛盾非常的尖銳,如果說胡錦濤不能夠把周永康徹底整垮的話,如果中國的矛盾再尖銳下去,周永康很可能把胡景濤拋出去,包括他的家人拋出去當替罪羊。”

章天亮:“我覺得他們還應該跟民間合作,也就是說要做一些能夠得民心的事情,因為不管黨內鬥爭最後怎麼取得勝利,這個國家要往前走的話,還得要老百姓擁護才行。”

章天亮指出,胡溫應該去做一些得民心的事情,比如說去停止迫害法輪功,廢除勞教制度,釋放高智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