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萊士辭世 網友惡搞江澤民 「圖樣」成熱詞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4月8日報導,美國傳奇主持人邁克-華萊士(Mike Wallace)在康涅狄格州的一所療養院逝世,終年93歲。華萊士的辭世在全世界引起了巨大反響,同時也在大陸網路上掀起一股華萊士熱潮。大批中國網民在自發悼念華萊士之際,也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借用華萊士訓斥港記的經典橋段進行瘋狂惡搞,使「圖樣、圖森破」在一夜之間暴紅網路。

據悉,華萊士辭世的消息甫一傳出,即有許多大陸線民發文致祭。許多人對這位正直敢言享譽世界的老媒體人表達由衷的敬意與懷念。

蘭亦蘭:#邁克爾華萊士逝世#還記得老師講課時談起你的故事,以前覺得正義、智慧、強硬、犀利是每個媒體人應該做到的,後來才知道,這是極其少數有勇氣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得到的!致敬!

小寒日誌:全世界都在悼念華萊士的逝世,我想,不僅因為他改變了電視新聞業的走向,還因為他代表正義和良知。《60分鐘》節目曾有個廣告,廣告中提出了一個問題:「哪四個單詞會讓騙子和流氓從心裏害怕」?答案是:「邁克-華萊士在此!」(Mike Wallace is here)。或許,這四個單詞就是對他最好的悼念了。

與此同時,亦有大批網友順勢對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借用華萊士狠貶港記「圖樣、圖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的經典橋段進行瘋狂惡搞與嘲弄,以澆心中塊壘。一揚一棄,對比鮮明。

Sygede:你們這些P民有一個好,一聽華萊士死了,消息傳得比誰都快,還指望我快點下去和他談笑風生。我告訴你們,我是身經百死,死得多了,哪個月我沒死過?你們啊,要提高自己的闢謠水準!圖樣、圖森破、sometimes 奶已無

科百話笑品沒式英:西方的媒體是我的愛,我們的談笑風生最暢快。什麼樣的問題我最呀最期待,什麼樣的腰帶才是最可愛。香港的記者他跑得快,跑的比西方記者還要快,辣妹子的歌謠是我們的期待,華萊士的採訪才是最自在,提高姿勢水準才能最痛快~你是我西方最愛的老外,讓我為你悶聲發大財~發大財!

實名王岩:在對另一個國家元首的採訪中,華萊士曾突然冒出這麼一句:「你是一個dictator。」當對方微笑著稱這是個誤會,他上面還有人大時,華萊士有備而來地說出下一句:我知道你會否認,不過美國有句俚語,如果一隻動物叫起來像鴨子,走起來像鴨子,那它就是鴨子。–能看出來這個鴨子是誰了嗎?

Fenng:美國傳奇主持人邁克-華萊士去世後來到天堂,他想起了老朋友們,於是給密斯托J發了一條簡訊:「我在天堂,速來,我們在這兒繼續談笑風生」。密斯托J回信說:「我也在」。不過過一會兒又回了一條:「Damn it,我這裏怎麼這麼多牛頭馬面? 」!華萊士接著回簡訊說:「你啊,too young, too simple !」

靖武balloon:#邁克爾華萊士逝世#從此無人與sb.談笑風生…

知心粑粑麼麼噠: 談笑風生華萊士,一路走好! 蛤蛤會想你的! 蛤蛤知道這個消息以後,一把推開了旁邊的祖塋!自言自語:不是說好了我們要繼續談笑風生嗎?你怎麼可以離我而去!!!

沒個毅絲樣:蛤蛤蛤蛤

ROC瞳非煙:哭了,在301的樓道裏,我終於忍不住哭泣!

艮木十:最愛他指著江的鼻子說,「事實上,你就是世界上最後一個共產主義獨裁者」,然後後者一臉無賴的表情。事後江還吹噓「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道高到哪裡去了,我跟他談笑風生」

慕容嗷嗷:十年生死兩茫茫,圖森破,乃一武,談笑風生,無處話淒涼。

霺暈:美國的華萊士知道吧,比你們厲害多了,我照樣和他談笑風生!你們啊 圖森破 圖樣!圖乃以付!我真是替你們捉急啊!我每次碰到你們我都想到中國一句話,『悶聲大發財』

對不起-你是個好人:驚聞名記華萊士已掛 這星球上再沒有人陪XX談笑風生了 餘下的人類啊 圖樣圖森破桑太乃異物……

據瞭解,截至9日上午,新浪微博搜索「華萊士」顯示有三十余萬條結果,而搜索「圖樣」亦高達十七萬多條。

據報導,華萊士曾於2000年對江澤民進行過專訪,訪談中華萊士單刀直入提問:你是一個獨裁者,不是嗎?江面目扭曲不知所措,只好尷尬地辯解說: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華萊士說:我知道你會否認的;不過在美國有一句諺語:如果有一隻動物,他看起來像鴨子,叫起來像鴨子,走起來也像鴨子,那它無疑就是一隻鴨子。

2000年10月,江澤民被香港有線女記者張寶華反復追問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香港特首時大發雷霆,訓斥港記「美國的華萊士比你們不知高哪裡去了,我跟他談笑風生」;「你們比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問來問去的問題都too simple,sometimes naïve!」

據悉,在美國,華萊士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這個名字代表了硬新聞、調查新聞,代表了不迴避、不退讓和咄咄逼人的提問。作為《60分鐘》的創始人,華萊士主持該節目40年之久,以辛辣、強硬的主持風格和近乎於「審訊」的採訪方式被全世界觀眾熟知,有「新聞怪傑」之稱。他65年的職業生涯,有40年奉獻給了CBS的《60分鐘》;他採訪過20世紀幾乎所有重要人物:關於腐敗,他問過普京;關於暴力,問過阿拉法特;他甚至問霍梅尼,你是否瘋了;他為CBS留下800篇報導及21座「艾美獎」。

江澤民罵香港記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