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薄擁兵謀反 胡溫習重手打垮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中共10晚宣佈薄熙來被停止中央職務,立案調查。其妻子涉嫌殺人,特別是提到「及其子」,中南海如此「從快從重」判處薄政治生命「死刑」,落手之狠為中共建政以來所罕見。評論認為,中共只有遇到了重大政治風波的時候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香港《蘋果日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薄除了有擁兵謀反之嫌,還有更深重的內幕,令胡溫借刑事罪名,徹底打垮「西南王」。

10晚中共喉舌新華社分開發稿公布對薄熙來及其妻谷開來處理結果,公告對薄的處理原因是「嚴重違紀」,其它不詳;對薄妻的指控是與勤務員涉嫌合夥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

《蘋果日報》報導分析,這樣的發稿方式令人很容易將兩件事聯繫,即薄是涉其妻刑事謀殺案,這等於宣告薄雖仍享「同誌」稱謂,但政治生命已由此玩完。

薄涉及多宗罪

《蘋果》援引北京消息指,中共出重手一鋪打沉「西南王」薄熙來,絕非表面所指「嚴重違紀」或涉刑事。薄至少涉三宗罪:一是庇護家人犯罪及用人不當;二是在重慶另立山頭,推行錯誤路線;三是擁兵自重要挾中央,有奪權謀反之意。其中路線之爭中共總理溫家寶上月在兩會記者會時已明言。

消息說,中共認為,薄推出「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若獲全國響應,不但意味胡溫近十年執政破產,更直接影響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近年已有「薄總書記」的稱呼。甚至在重慶一座大廈頂端曾出現「薄總書記你辛苦了」的幾個霓虹燈大字。

消息指,更令中南海擔心的是,薄熙來不但在左派群體有巨大號召力,更在黨內和軍隊高層有很多「稱兄道弟」的太子黨,包括前軍委副主席張震之子、現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現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等;谷開來的父親谷景生,亦是早年軍中將領,手下部屬眾多。

薄熙來早犯胡錦濤大忌

早在去年,薄熙來就犯了胡錦濤大忌,有媒體引述一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共高層在中國新年前就指令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取代薄熙來。

去年11月11日,軍委主席胡錦濤到夏威夷出席APEC會議期間,重慶搞軍事演習,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還有西藏軍區的司令員、政委、附近省的省長貴州啊雲南都去看軍事演習,這是非常犯大忌的事情。因為如果薄搞「唱紅打黑」對胡錦濤沒有什麼威脅,但是搞軍演,外界都覺得你狗急跳牆了,我就跟你攤牌了,搞軍事政變了。

今年1月15日,新華網報導,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公開高調的說軍隊要聽從胡主席的指揮,2月2號,就看到王立軍被拿掉重慶高安局長的職務了。更甚的是,王立軍美領館尋庇護那兩天,薄高調探訪駐守昆明的解放軍第十四集團軍,該軍是由薄的父親、已故中共元老薄一波所創立。

3月15日薄被免職後,一度傳出中共內槓,中南海「政變」,薄與周永康與軍方密切互動,令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不得不痛下決心要「徹底解決」。

《蘋果》認為,近一個月來,中共喉舌一再表態效忠胡,稱「聽從胡主席指揮」,這既是掌握宣傳工具的胡溫發動的輿論攻勢,亦反映薄擁兵謀反絕非虛妄。

「從重從快」清理「血債派」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認為,對於中共內部來說,最大問題是薄熙來和同樣負有「血債」的周永康,他們一起策劃篡黨奪權,準備把習近平搞垮,然後讓薄熙來上臺,這個過程本身對中共來講,按照它們黨內的話叫篡黨奪權,這個事情在中共歷史上從來沒有好下場的。 而如今中共對薄熙來的處決,顯示周永康已失勢了,就是說周永康在這一波當中已經慘敗了。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分析,中共馬上要開十八大了,如果鬥下去交接班都交不起來,他們要做表面工作,把十八大開起來,是它們的目標,中共目前是內外交困,內部面臨激烈鬥爭,外部老百姓在反抗。

因此,章天亮認為,中共為了保證在清洗這批人的時候,仍然能夠維持表面的平穩過度,「從重從快」清理薄熙來。

《蘋果》消息說,胡溫這次處理薄熙來的決定,是得到中共高層,特別是習近平支持,同時也為了避免震盪十八大高層人事重新洗牌,各派為薄落馬後空出的位置爭鬥需要時間,採用刑事罪名清理薄,可令薄代表的血債派再難有翻身機會。

據悉,目前薄熙來被拘禁於北戴河,谷開來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收押。央視新聞聯播關於谷開來的罪行時,特別提到「及其子」,分析認為,說明薄瓜瓜也要受調查。

相關視頻:【禁闻】薄熙来被调查 胡温如何清算江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