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盛事件有黑幕?夏小强:胡溫如何出手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何雅婷採訪報導)4月10日、11日连续两日,重庆万盛区数千名市民和学生打着“还我万盛区”、“我们要吃饭”的横幅游行示威,抗议去年12月重庆当局強行将万盛区和綦江县合并为綦江区。当局派出逾千武警镇压,警民发生流血冲突。輿論界紛紛質疑:这场暴动是否有人在背后策动?是否有人借机故意将事态扩大而另有所图?

有重庆万盛的民众表示,游行的原因是去年12月薄熙来强迫綦江和万盛合并,而万盛的财政一向比綦江县强,合并后万盛补贴綦江,使得万盛老百姓的利益受损失,低保、医保、社保、养老保险、工资标准、住房公积金这些全部都降了,令万盛人非常不满,最终引发了这个群体事件。

适逢10日晚中共当局公布薄熙來被停職調查,薄谷開來被中共官方公布涉嫌謀殺的敏感时机,发生这样的群体性事件引人猜疑。这场暴动背后是否有人策动?武警部队到场是否过分使用警力?是否有人借机故意将事态扩大而另有所图?胡溫會怎麼應對目前這個錯綜復雜的局面呢?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时網絡作家夏小强。夏小強认为,從目前已知的種種跡象來看,重慶發生的這場暴動,是有人刻意為之的。

“因為在胡溫公布對薄熙來處理的時候,當時大陸各大院校召開緊急會議,嚴控學生不准上街聚集,可見胡溫在處理薄熙來的敏感時期是求穩定的,不想看到各地有群體事件發生。”

夏小強向記者講述一些奇怪的現象:在重慶有市民透露,在重慶萬盛區這個遊行前曾經有人向民眾發放傳單,呼吁大家上街遊行;另外從網上傳播的一個視頻上,可以聽到在遊行過程中,有遊行的民眾在唱紅歌。

夏小強認為,重慶這場衝突的根源,實際上來源於薄熙來在位時候推行的那種捆綁式均富的政策造成的,而民眾的這種積怨在這個時候暴發,明顯看得出來他幕後有推手,是想讓胡、溫替薄熙來背黑鍋、承擔罪責。

夏小強向記者分析,4月10胡溫公開向外界宣佈拿下薄熙來,應該是被形式所迫而前提宣佈的。原因在於周永康、李長春為代表的“血債派”恐懼被清算,他們一直在利用手中掌控的宣傳媒體和警察、武警以維穩的名義迫害民眾,比如前段時間的封網、抓人。他們試圖用這種捆綁的政策繼續嫁禍胡溫,伺機發起政變,所以胡溫在這個時候不得不盡早向外界宣佈拿下薄熙來。

夏小強表示:“接下來就看胡溫來怎麼樣應對了。胡溫被逼迫拿下薄熙來不到一天的時間,重慶就在周永康這種“血債派”的推動下,讓普通的民眾維權,迅速演變成幾萬人類似暴動的行為。這一切實際上是由政法委操縱的,對民眾施加壓迫的結果。

夏小強認為,胡溫現在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公開逮捕周永康。

他說:“實際上中國到了一個很關鍵的時刻,江澤民、周永康那些“血債派”的那些人馬,還有些觀望者都在盯著胡溫如何處置周永康,而周永康正在盡力在全國各地搞事,希望全國各地都出現重慶的這種亂局。”

夏小強指出,如果胡溫能夠立刻拿下周永康的話,可以使周永康的羽黨迅速的潰散。“從薄熙來失事後,江系人馬紛紛的迅速倒戈、效忠胡景濤可以得到驗證”,所以說,“如果胡溫能夠在這個時候果斷出擊,公開逮捕周永康,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為國為民,為私和為公都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夏小強認為,胡溫的如果實施這個舉措,可以在這個動盪的時刻穩定民心,穩定局勢,從而使社會達到真正的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