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上臉書 徵才客服樣樣來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5日電)金融業也看上網路的「吸睛」功力,尤其是臉書(facebook)粉絲眾多,今年以來,包括徵才、籌組粉絲團都藉新增臉書渠道,除了聚集年輕族群,也能發揮網路行銷之效。

網路無遠弗屆的穿透力無人能擋,動輒上萬人的粉絲團更是金融業者看重的商機,國泰人壽去年 4月就成立臉書粉絲團,至今加入人數已達34萬人,甚至高於部分國外保險公司粉絲團人數。

國泰金表示,由於社群媒體使用者以年輕族群為主,加上國泰金控是NBA台灣地區合作夥伴,國壽facebook粉絲團發布訊息除了公關或公益活動訊息外,也會定期發佈NBA賽事新聞,成為成功聚焦策略之一。

舉例而言,國壽去年贊助目前效力於紐約尼克隊的籃球好手林書豪返台舉辦籃球訓練營及球迷見面會,由於「LINSANITY林來瘋」熱潮席捲全球,今年2月更於粉絲團成立?豪小子專區?,與粉絲分享林書豪相關的獨家活動影音及照片,日前舉辦的林書豪親筆簽名球抽獎活動,更吸引超過6000名網友參加。

此外,臉書也成為徵才的主要管道之一,富邦金控今年儲備幹部(MA)徵才率先接受臉書報名,國泰金配合今年聯合徵才,也推出?10年後的我 未來名片預測機?App,透過產生有趣的個人未來名片及頭銜,引發網友熱烈參與及討論,上線至今已超過60萬人次使用。

國泰金表示,配合4月初推出業務員電視招募廣告,已在臉書上推出?幸福履歷?App。讓網友只要輕輕一點,就可以製作出含有個人臉書名稱、學校、公司及好友數的客製化影音履歷,有別於一般臉書活動以發布圖片為主,動態的影音履歷影片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除此之外,金融業者的粉絲團當然會放上公司訊息、商品內容等「基本配備」,都希望藉由臉書與消費者互動,能進一步收集民眾關切議題、商品,或是提供公益訊息,舉辦與客戶互動小遊戲,除了增加在年輕族群間的曝光度外,也提高客戶忠誠度。

金融業者表示,比起寄發紙本DM、e-mail,社群網站或是APP,更能與客戶有所互動,且成本相對低廉,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自然不能忽視這群客戶的影響力及消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