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倒周民意風潮起 胡溫當借勢速擒周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何雅婷採訪報導)近一段時間,海外媒體上爆出大量揭露周永康政法委黑幕傳聞的消息,盡管各媒體的消息來源各異,但唱衰周永康、政法委,倒周永康、批政法委的熱情是驚人的一致。輿論普遍認為,法辦周永康,清除政法委是廣大民眾的心聲,大勢已成,此時胡溫若再猶豫,天與不取必反受其咎。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客座教授章天亮先生向本台談了他的看法。

近日,大陸東北某地更出現了許多“法辦周永康”的條幅標語。4月18日,大連市甘井子區委政法委網站被黑,主頁上出現了號召“打倒中國共產黨”的標語,並在圖片欄目中出現中英文對照的“中國共產黨之墓”的大墓碑圖片,引起網民興奮圍觀。

章天亮表示,此前網絡上有消息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被調查,如果消息屬實,那說明周永康出事了。

章天亮:“因為如果周永康還能維持他的權力的話,他的兒子就不會有事,如果他的兒子會被調查或被判刑的話,就必然涉及到周永康。因為周斌一個人沒有這麼大的權勢去貪汙那麼多的錢,或者是幫助什麼死刑犯逃出來,這些事情肯定有周永康在後面支持,所以中共當局如果調查周斌的話,周永康是沒有辦法逃脫的。”

章天亮進一步分析,之前在胡錦濤去參加首爾活動會期間間,周永康曾搞過一些網上打擊傳播謠言的行動,可是現在網上有對他的醜聞、他家族的醜聞揭露出來,這是周永康失勢的一個標誌。“中共一般會通過一個非政治化的一個方式或是藉口來公佈,”章天亮認為。

對于大陸東北出現許多“法辦周永康”的條幅標語的事,章天亮說:“周永康其實是屬於那種極左派、或者說是血債派,所以他的罪惡其實是共產黨裡面最大的,他應該屬於共產黨裡面那種最兇狠、最頑固、也最殘酷的那麼一種勢力,所以說他在中共權力鬥爭中失勢,老百姓知道他失勢的話,大家都很高興。”

他認為,其實現在胡溫他們對拿下周永康有比較大的顧慮是因為周是政治局常委,“如果拿下周永康的話,會不會動作太大,地方上、軍隊上、民間會不會震動得太大,現在這些是需要他們評估的。”

但章天亮也指出:“現在軍隊不斷表態,要聽從胡景濤的指揮,如果民間貼很多反對周永康這樣的橫幅,打出這樣的橫幅,其實對於胡溫這樣的話是一種鼓勵,會促進他們更下決心。”

對于大連市甘井子區委政法委網站被黑,主頁上出現了號召“打倒中國共產黨”的標語,和中英文對照的“中國共產黨之墓”的大墓碑圖片,章天亮表示,這個實際上是反應社會的民意。

他認為:政法委是淩駕於法律上的一個機構,這樣的機構存在一天,中國就不可能實現司法獨立,沒有司法獨立,其實就是沒有維持社會公正的基本底線。

章天亮進一步解釋,中國社會現象這種亂局,跟政法委有很大的關係。

一方面,政法委對民眾採取極端的鎮壓方式,不管你講的這個話是有道理還是沒道理,也不管你受到什麼冤屈,只要你抗議他就鎮壓。在這種情況下老百姓沒有一個出氣的通道,沒有一個說理的地方,所以社會民怨跟政法委的這種鎮壓或者是維穩的思路有很大的關係;

第二方面,政法委其實是有意這樣製造一種現象,因為他們非常的希望能夠盡量擴大自己的權力,而這個社會越不穩定,政法委就越有藉口去佔有更多的資源。

章天亮:“軍隊如果要調動的話需要軍委主席簽字等很複雜的手續,而政法委隨時可以很容易調動武警去鎮壓民怨。在這當中,其實周永康不僅僅是得到很多的錢,得到了很大的權力,同時這種社會機制已經把周永康變成了可以和軍委抗衡這樣一個機構。”

章天亮指出,現在不僅僅是老百姓需要把政法委取消,就從胡溫的角度來看,政法委也是必需要取消的一個機構,因為它已經對胡溫的管制,權威抗衡是個很大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