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智囊疑禁出境 薄案延燒軍系內鬥激烈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薄熙來事件引發中共大地震,內鬥延燒至軍中,近日有傳言稱共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智囊的張木生,他無法出境到美國開會,這件事讓人感到目前大陸政治局勢的確撲朔而險惡,內鬥激烈。

據《中央社》報導,形容自己是自由主義者的胡景北,近日在新浪微博指出,他到美國開研討會,本來張木生要參加,但是「聽說不讓出境了」。

張木生是否真遭限制出境?若不能出境原因為何?目前中共官方沒有說法。

張木生是中國稅務雜誌社社長,父親曾任已故中共領導人周恩來、董必武的秘書。張木生曾於20世紀80年代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

報導稱,張木生曾公開批評中共當權者:「我們現在是抱著定時炸彈擊鼓傳花,但是新一代的黨中央集體領導,不會允許這種狀況繼續下去。」

這段話被認為是批評現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無所作為,並力捧中共接班人習近平,用意非常明顯。

報導還稱,張木生曾經稱讚薄熙來在重慶推動的唱紅打黑是「重塑共產黨合法性的一種手段」。他這次未能出國開會是否與上述批評有關?問題有沒有涉及劉源?

報導認為,這個問題顯示出,薄案所牽涉的內情不單純,中共政局正陷入撲朔迷離的詭異之境。

劉源是中共已故元老、大陸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在習近平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後獲調升為總後勤部政委。

報導說,長期觀察大陸情況的許行在香港「開放」雜誌4月號撰文指出,劉源是中共「紅二代」少壯勢力代表之一,由張木生作「文膽」。

有海外媒體報導,劉源與其熟絡的一些智囊曾為重慶發展出謀劃策,此外,張海陽是前中央軍委b副主席張震的兒子,在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與薄熙來關係密切,去年薄率龐大的唱紅歌代表團進京時,首場表演即在張海陽所在的二炮禮堂舉行。

此前,劉源、張海陽都被一些大陸軍事網友看好,是中共18大接任共軍總政治部主任的人選。總政治部主管共軍黨組織和人事,是掌握槍桿子的必爭要職,這次薄熙來事件帶來的影響可能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有評論認為,軍中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太子黨將軍或受薄熙來牽連,其政治前途將受到影響。

署名「孫大泡老窩」的網友指出,「紅左在中國有著深厚的民意基礎。薄熙來及其黨羽,同盟者在軍中力量盤根錯節,中國仍處於動盪的危險之中。」

相關視頻:陳破空:胡溫當斷不斷 或惹禍上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