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台灣獲主辦權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中華民國羽球協會秘書長蔡鴻鵬今天表示,台灣已取得2013第33屆亞洲羽球錦標賽主辦權,將於明年4月16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這也是台灣首度爭辦到成人級的羽球國際賽。

台灣曾在2001年舉辦過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更獲得2011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主辦權,如今傳回好消息,明年舉辦的比賽等級再升級,不僅亞洲羽壇列強將齊聚小巨蛋獻藝,也將是台灣羽壇史上最大規模的比賽。

2012亞洲羽球錦標賽目前仍在中國大陸青島進行,中華隊賽程在昨天8強全部落幕,所幸仍有好消息傳出。

蔡鴻鵬以亞洲羽球總會財務委員會主席、中華羽協秘書長的身分,參與亞洲羽球總會會員大會,會議中並決議明年亞錦賽舉辦地點,台灣也終結了中國連續4年舉辦亞錦賽的希望。

蔡鴻鵬指出,有鑒於過去台灣辦理國際賽的經驗及規模,已備受亞洲各會員國代表肯定,因此經會議討論後,全體會員無異議通過由台灣取得明年亞錦賽承辦權。

近些年來,羽協陸續承辦大型國際賽,當中包括2010年超級系列年終賽,一年一度的台北公開賽也提升至黃金大獎賽最高等級的20萬美元獎金,都是台灣的驕傲。

蔡鴻鵬表示,確定取得主辦權後,返台就將開始投入準備,明年絕對會全力以赴,把比賽辦好,並展現台灣羽球實力與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