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假選股程式 英雙胞胎真騙財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在少年時期聲稱選股程式可以挖掘到即將上漲低價股的英國雙胞胎兄弟,今天遭到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控告,美國證管委稱這對雙胞胎以假程式真騙財。

美國證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說,經營目前已關閉全球行銷公司(Global Marketing Corp)的約翰.韓特(Alexander John Hunter)與愛德華.韓特(Thomas Edward Hunter)兄弟,騙了7萬5000多名投資人的錢,這些投資人共支付120多萬美元,取得Marl程式選出的股票資訊。

美證管委會表示,這對兄弟是在2007年擬定這項計謀,當時他們16歲,現在已20歲。

韓特兄弟被控設置Doublingstocks.com與Daytradingrobot.com網站,到處宣傳Marl程式,這個程式據稱是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交易演算程式員與其夥伴所設計。

Marl據稱是為了投資者命名,據說可以迅速在場外證券市場(over-the-counter market)挑出即將上漲的低價股票,其所挑選的股票有些翻漲1倍至2倍。

美證管會表示,韓特兄弟騙走120萬美元,主要是來自美國投資者,他們販售宣傳Marl選股情報的47美元簡訊,也銷售97美元的「家用版」Marl軟體。

美證管委會說,實際上,這個計畫還有另一個目的,即利用Equitypromoter.com網站,兜售別人支付186萬美元,請這對雙胞胎促銷的股票。(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