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趙普邱啟明「消失」受關注 鳳凰總監挨批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央視《晚間新聞》的趙普和《24小時》的邱啟明近日成為了大陸微博上關注的熱點,一個被傳停職,一個被傳辭職。面對眾多網友質疑,央視回應稱沒有收到主持人辭職消息。而鳳凰總監先是發微博說「熱烈歡迎趙普加入鳳凰」,後又稱「別誤會」,「it’s a wish」,一時一說法,引來網友批評。

邱啟明趙普兩人的「消失」,都和微博有關。

3月26日,央視《24小時》主持人邱啟明在微博上突然發炮,怒斥製片人是傀儡,也表達出辭職的意願,一時間引起軒然大波。

不過,邱啟明隨後刪除了微博,並表示將會工作到用工協議結束。但自此之後,《24小時》便不再出現邱啟明的身影。

4月9日,《晚間新聞》主持人趙普在微博發消息稱,不要吃老酸奶和果凍,「尤其是孩子,內幕很可怕,不細說。」

趙普這短短兩行字立即被網友瘋狂轉發13萬次。《經濟觀察報》調查新聞部記者朱文強也在微博上印證了趙普的說法,「哪天你們扔了雙破皮鞋,轉眼就進你們肚子了」。

不過,該微博于當天被刪除,趙普也再沒有在《晚間新聞》中出鏡。網友推測他可能因為微博遭到了央視的處分,甚至被停職。

22日,有《瀟湘晨報》記者向央視總編室工作人員詢問兩位主持人的動向,被問到邱啟明是否已經辭職,該工作人員表示:「應該沒有,我沒有接到這方面消息。」至於趙普是否真如網友所猜測的被停職,其也表示不是特別清楚,隨後以不便回答為由掛掉了電話。

報導說,邱啟明雖然久未出現在熒屏上,但其在微博上活動頻繁,轉發了不少關於公益慈善的微博,只是表示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而趙普自11日以後就沒有在微博出現,在被媒體問到是否受到處分時,趙普也只回復稱感謝大家關心,並用「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表達了他的態度。

而主持人白岩松則在一次頒獎禮上特意提到邱啟明,並稱自己非常欣賞他,「啟明,你可以學學岩松老大哥,我多次被辭職,被自殺,但還是厚著臉皮回去繼續工作。」

4月22日,鳳凰視頻客戶總監「子軒大灰狼」發微博稱:「熱烈歡迎趙普加入鳳凰。」該微博立即引發網友猜測、熱議。

不過,當事人「子軒大灰狼」於22日晚19:44分再次發微博,說澄清事實:「別誤會我的意思!it is a wish!」

網友質疑:「這是鳳凰衛視(微博)搭央視危機之車,給自己做廣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