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閉門審毀容案 醫師陪周岩出庭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受到各界關心的安徽少女被毀容案,23號在合肥市包河區法院開庭審理。17歲的周岩在父母和醫師的陪伴下出庭。家屬希望能公開審理,但法院沒有接受。

週一早9點,這起事發7個多月的毀容案,在包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犯罪人陶汝坤被以涉嫌故意傷害罪起訴。法院以兩人都未成年為由,不公開審理此案。

周岩的姨父彭先生向本臺記者表示,周岩在前一晚回到當地,一早由父母和主治醫師陪同出庭。當時已有不少網友和媒體在外等候。因為預期會看到傷害她的人,周岩心情很沉重。

周岩的姨父彭先生:「(下午3點)現在正在審理還沒有出來。她身上都有傷勢的包紮在。因為她可能要面對的是不該面對的事情,打擊很大,心情肯定是很沉重的。不但她這個(身上的傷)受罪,還一個法庭這一塊,一般人是很難想像的。」

目前,周岩剛動完一個皮膚移植手術,沒能成功。

周岩的姨父彭先生:「因為她身上的皮膚全部都去完了,唯一的地方就是背後面有一點點,不夠。不夠呢她那裏面要安擴張器,把皮擴張大,大概要到3、4個月以後,要補的話才能用,所以這一段時間她肯定很受罪很受罪。 」

去年9月17號,周岩因拒絕同學陶汝坤的追求,被陶潑油點火毀容。彭先生透露,周岩在醫院救治約3個月後,因陶的父母不再付醫療費,只好送回家。今年2月,北京一家醫院答應為周岩作移植手術。

周岩的姨父彭先生:「陶家很強硬的。」

記者:「大家都關心了之後,他們的態度是怎麼樣?」

彭先生:「他們的態度更強硬了,更加不管了。他是只講不作。他家人到現在都不曾來看她(周岩)。有一點良心的人應該是不會這樣的。」

據了解,陶汝坤父母是合肥市審計局處級幹部和合肥市規劃局財務處長。受害家屬因求助無門,在今年2月24號,把案件詳情和圖片拋上網之後引起外界關注,當局才開始進行鑑定這個案件。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