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襲擊加國 民眾受停電之苦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3日專電)雖然春天已到,但冬天並未真正離去。加拿大大西洋省份、魁北克及安大略省部份地區今天都遭到雨雪襲擊。魁北克省約有2萬8000多戶斷電。

安大略省今年冬天並不冷,雪也少,但冬天的「臨去秋波」卻相當有威力,在許多地區降下雨雪

渥太華地區今晨颳大風,還下冰霰及小雪,氣溫降至攝氏零度。中午,冰雪變成雨。加拿大環境部預報,晚上還會有濕雪。

多倫多地區今天沒有雪,但稍北地區卻出現少量的積雪。

但冬天氣候並未影響安大略省北部地區,如雷灣市(Thunder Bay),今天就是晴天,氣溫達攝氏14度。

潮濕、颳強風的天氣,在魁北克省造成多處停電。迄至東部時間下午1時,魁北克省已有2萬8341戶斷電。大部份斷電戶都集中在魁北克市地區。

蒙特婁今天也颳強風及下雨,較北地區有較大的降雪量。

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今天許多地區下大雨。兩個學區因降冰雨停課。新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今天預報有55毫米雨量。

美國東北部今天也遭風雪襲擊,旅客被告知赴機場前,先查詢班機起飛時間。

加拿大西部今天享受溫暖的春天氣候。亞伯達省(Alberta)氣溫達攝氏20度、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及曼尼托巴省(Manitoba)氣溫也在攝氏20度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