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批薄熙來:罪行難赦免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共如何定薄熙來的罪行,是外界關注已久的話題。近日外傳,北京已經定性薄三大罪狀,包括有政治野心、貪污腐化及政治謀殺。官方媒體也發表社論,批薄熙來罪行難赦免。外界認為,薄熙來是罪責難逃了。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23日發表題為《官員有沒有功,都不可違紀違法》的評論文章,文章中表示,薄熙來被免職受查,若有人認為,薄功大於過就可對他的違法違紀構成赦免,這種看法本身就有偏差。

3月22日,《環球時報》中國版也曾發表社論,提到社會上傳言紛紛,強調要「相信黨中央」,「等待著黨中央進一步的權威聲音」。

《明鏡月刊》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中央內部傳薄熙來三大罪狀,包括有政治野心、貪污腐化及政治謀殺。薄熙來事件已令中共高層陷入兩難,一方面薄熙來罪名難以公開向全國交代;另一方面由於網際網路微博時代信息流通,使其難以掩蓋事件真相。

報導說,薄谷兩家一直想利用關係力保二人。但因案子性質嚴重,中共中央處理態度堅決。薄弟薄熙成在本月十日、中共中央宣布對薄立案調查之前,已向軍政界朋友發簡訊,叫大家不必再努力;而薄的軍政界好友在同期也發出類似的訊息。

薄熙來政治野心 陰謀政變

海外《博訊網》報導,有消息稱周永康長期向薄熙來透露胡溫等最高層情報,與薄共同「謀反」。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籌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

消息說,周永康告訴薄熙來和王立軍,習近平太軟弱,不適合做中共的領導人。薄熙來才是中共未來的真正領袖,應該利用媒體造勢,給胡溫製造負面輿論,並預定在2014年前奪權。

薄熙來貪污腐化

據悉,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中的違法行為,包括搶奪私營企業主巨額資產到北京行賄等經濟罪行。此前有報導說,薄熙來在重慶上任前就已轉移80億人民幣資產到海外。

不過,近日,除了香港多家媒體以頭版報導「中央工作組」正在香港對此進行調查外,4月21號,日本《朝日新聞》也在頭版引述中共內部文件報導,說「薄夫婦向海外轉移了6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80億的資產」。由於金額巨大,遠遠超出了以前報導的80億人民幣,消息迅速引起大陸民眾的熱烈議論,不過,新浪微博所轉發的相關消息和評論,都隨著最近兩天的嚴密封網,而消失無蹤。

薄熙來涉牽政治謀殺

香港《文匯報》前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早前曾透露,上世紀90年代初,薄熙來任大連市長期間,曾與大連電視​​台美女主播張偉傑傳緋聞。

姜維平透露,當薄妻谷開來得悉丈夫與張偉傑有染後醋勁大發,先是與薄冷戰,並在媒體上用「王紅」作筆名,不停抹黑張,還用關係動用國安、公安對張施壓逼她離職,令張變上訪戶。事後薄熙來與張偉傑分手。

據傳張偉傑已經「人間蒸發」。

另外,英國商人海伍德在重慶猝死一案被曝光後,一些驚人的內幕得以被揭示。

香港《亞洲周刊》報導,2011年11月15日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發現死於重慶一家酒店之後,王立軍即通過五名手下暗中調查海伍德案。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匯報」,指出調查線索都指向薄熙來夫人谷開來。結果引來薄熙來的不滿。

由於追查海伍德案件,王立軍的五名心腹和司機被薄熙來秘密抓捕。薄對他們嚴刑拷打,其中兩人被刑訊逼供致死。傳言執行滅口的是前大連國安局黨委書記車克明。

為此,外界評論指出,胡溫要想避免日後被政敵清算,就必須跳出中共內鬥的小圈子,公告薄熙來等人殘害人權的罪行,將案件辦成歷史的鐵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