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再傳流血 聯合國籲停火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政治事務副秘書長貝霖(Lynn Pascoe)今天表示,儘管敘利亞政府堅稱會遵循聯合國支持的停戰計畫,且已經將軍隊及重砲撤出各城鎮,但敘國的衝突仍持續延燒。

敘利亞今天爆發攻擊事件,奪走28條人命。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說,政府軍今天以輕型和重型機槍攻擊哈瑪市(Hama)中心的阿巴因區(Arbaeen),並通報有28名平民喪生。

反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人民起義運動爆發13個月來,死亡人數已超過9000人。

雖然聯合國認為敘利亞危機面臨「重要」關頭,但秘書長潘基文決定下週才開始調派300位停火觀察員至敘國。

貝霖(Lynn Pascoe)在安全理事會上表示,阿塞德「仍未完成」停止戰鬥的承諾。

貝霖說:「但我們希望派遣觀察員可助停止殺戮,鞏固局勢安穩。」

聯合國觀察員訪問大馬士革近郊數個叛軍區,看見數千名抗議者疾呼推翻現任政府。

官方媒體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敘國副外長梅克達德(Faisal Meqdad)稱政府會完全「恪守」國際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敘利亞和平計畫,以及對話是「唯一」解除危機的途徑。

梅克達德說:「武裝恐怖分子團體每天犯行傷害平民和士兵,他們現正鎖定政府發動野蠻攻擊。」

他強調,「政府會全心全意尊重安南的和平計畫,但武裝恐怖分子團體和其支持國家」尚未接受此計畫。10104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