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保周永康向胡輸誠 七宗罪難過關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薄熙來倒臺後,他的政治盟友周永康的驚人醜聞也被外媒一件件揭爆,周永康不僅策劃篡權政變、貪腐、淫亂齷齪,身上的人命案更多。2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重登周永康月前舊文,外界認為其潛臺詞是:周永康為了自保,也轉向效忠胡錦濤。但分析認為,除了海外爆出周的諸多醜聞,大陸民眾也不斷發出法辦周永康,或者取締政法委的呼聲,周永康已是在劫難逃。

《人民日報》24日重登陷入醜聞風暴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月前舊文;中共喉舌新華社22日也報導周於18日至20日在湖北考察。

台灣《旺報》認為,周的目的是以公開現身排除其失勢的傳言,排除種種不利傳聞的繼續擴大,但風暴並未止息。

至於周到湖北考察,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這是胡溫的調虎離山計。他說,如果周永康在北京的話,他的這個盤根錯節的關係都在北京,等他離開北京到湖北,方便胡溫更好的把其在北京的一些問題搞清楚。

日前,各大海外媒體也加入揭爆周永康各類醜聞行列中,而大陸百度搜索關鍵詞「周斌 永康」,第1條就是《周永康兒子涉嫌收取2千萬賄款撈出殺人犯》的黑幕。從而引發諸多猜測。

21日,有媒體登出了江澤民會見星巴克執行長霍華德.舒爾茲的消息。章天亮指出,一看就是假消息。而且「如果到了把江澤民搬出來給周永康站臺的話,說明周永康的實力已經非常非常虛弱了。」

周永康已在劫難逃

不過,就算周永康欲切割薄熙來,似乎輿論也大致認為其難逃悲慘結局了。

章天亮表示,周永康要自保,但目前是胡錦濤肯定是要拿下周永康,而且胡溫肯定會等到有足夠把握時才出手。

日前《明鏡網》報導,北京政治圈的人士說,中共已經決定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展開調查,並且決定推遲召開原定今年秋天舉行的中共十八大。

總部在北美的博訊網也報導說,有來自軍方的消息說,周永康很快會被正式調查。消息還說,周永康下令駭客攻擊海外網站。

此前在網際網路上曾多次出現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受到薄熙來事件牽連的報導和傳聞,但是這些消息無法得到進一步證實。

BBC援引評論人士的分析指出,周永康是否受到調查的消息目前無法證實,但是他的露面也不能說明他沒有受到調查。

周永康的七宗罪 法網難逃

據香港《動向》雜誌報導,在二月下旬中央政法委本年度第二次組織生活會議上,周永康說出了內心的真實感受:「我坐在政法委書記位上是害怕、畏懼,包袱沈重。」他說,公安、法院、檢察院,三個部門系統的考核表決使人難受、蒙恥,「引發民怨、民憤」。

外界認為,周永康犯下的七宗罪,讓其難逃法網,包括:妨害法律公正、貪汙腐敗、謀反罪、殺人、淫亂、迫害法輪功、封網控網封殺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