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網站遭強攻 微博名人被封殺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美國之音报導)在薄熙來事件引起的政治震盪中,中共當局加緊控制獨立的新聞網站和微博。新世紀新聞網癱瘓了,其負責人說是因為受到攻擊。新浪微博封掉了一些賬戶,包括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的賬戶。

自由網站被攻陷 毛左網站又開張

幾天前傳來海外的博訊網和明鏡新聞網受到攻擊的消息。最近,新世紀新聞網打不開了。該網站負責人趙達功告訴VOA:“現在是對我們新世紀新聞網進行強烈的攻擊,服務器招架不住,網站已經癱瘓了,打不開了。很多讀者來信問這個情況,我說只能等。”

這個網站為什麼遭到攻擊呢?深圳網絡作家趙達功說:“最近敏感的消息、傳聞、風聞太多,薄熙來、周永康,主要是這樣的新聞。有些其實是正道來的,並不都是謠言,但越是真實的東西它越封殺嘛。”

新世紀新聞網的服務器在美國。和它形成對比的是,在4月上旬和烏有之鄉一起被關停整頓的紅色中國網又開張了,它自稱“目前採取在境外租用獨立服務器的辦法”。這個毛左網站開展了“《還薄熙來自由》簽名大行動”,現有316人簽名。

微博亮劍封賬號

4月24日,新浪微博發出通知說:“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浪微博在互聯網上無端編造、傳播惡性政治謠言,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現已被公安機關依法予以處理,傳播謠言的微博賬號’李德林’、’陽光的元士’、’廣州巫冠聰’和’龍逸天-945’已被關閉。”

最新情況是,經常就薄熙來事件在微博發消息的記者“楊海鵬在上海”和經常發議論的法學學者何兵也被封戶了。他們是微博上的名人大戶,經過了身份認證,粉絲都超過了20萬。

網民們猜測封殺的原因,有人說是因為他們支持維權的盲人陳光誠。博客作者譚敏濤寫道:“何兵教授​​在其微博爆料稱,國內許多高齡奶牛靠激素才能產奶,養殖戶超標擠奶又給奶牛注射抗生素以消除奶牛乳房發炎,這就是女嬰性早熟原因。不知此次封號是否與此有關?”“ 而陳光誠事件比起奶牛靠激素產奶更為敏感”。

哀聲怨聲警告聲

這次封殺得到左派網民的少許稱讚,但也招致一片怨聲。譚敏濤表示:“今天,何兵教授被封殺,下一個,就是你我他。”胡金明律師寫道:“銷號這種將所有言論簡單、粗暴銷毀的方式,勢必會嚴重傷害微博用戶(至少包括我)對新浪微博的感情。”

法學博士李剛寫道: “何兵微博被封是標誌事件,需要一場公益訴訟來界定網站的責任和行為邊界。如果何兵選擇訴訟,我願為其代理。 ”

有些人相信,這次封殺行動不是新浪的“自選動作”,而是上級的“指定動作”,如果新浪不取締他們的賬戶,上級就要取締新浪。有人發微博警告說:“專制隨時侵犯人權。一次次出錯,一次次肆意妄為,日積月累,最終牆倒眾人推,悔之晚矣。”

抽刀斷水?

獨立中文筆會副會長趙達功的評論是,何兵被封賬戶,不足為奇,在中國,黨的權力大於一切,隨心所欲,無法無天。

趙達功談論了當局加強網絡控制的政治背景,他說:“十八大之前,權力鬥爭非常激烈,他們也很不安,怕政局不穩。其實老百姓已經有反響,對薄熙來的腐敗或者中央的權力鬥爭,你再封殺也封殺不住。”趙達功還表示,人民通過各種渠道,互相傳播,總能得到消息。

目前何兵的新浪博客還健在,沒有隨他的微博賬戶一起人間蒸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