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辨未開過法拉利 美媒揭其駕保時捷三張罰單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日前薄瓜瓜在哈佛大學校報上發表聲明:「澄清」有關他在海外學習期間生活奢靡的一些傳言,薄瓜瓜說:他從未開過法拉利,但美媒透露他在哈佛大學留學期間,曾因駕駛保時捷闖紅燈或超速而被開罰單。

BBC援引美國媒體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哈佛大學留學期間曾因駕駛保時捷闖紅燈或超速而被開罰單。

薄瓜瓜25日在哈佛大學校報上聲稱,自己從未開過法拉利。但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說,薄瓜瓜曾在馬薩諸塞州因駕駛黑色保時捷跑車而三次接到交通罰單。

薄瓜瓜的聲明稱,他也從未到訪過美國駐中國大使官邸。《華爾街日報》曾在去年11月關於他曾駕駛紅色法拉利前往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洪博培的官邸。

報導稱,馬薩諸塞州交通部記錄顯示,2010年12月和2011年5月,薄熙來兩次因開車闖紅燈而被警方攔停;2011年1月,薄瓜瓜在淩晨2點20分因駕車超速也遭警方開罰單。

該報通過一位了解內情的人士知道了薄瓜瓜所駕駛的是一輛2011年款的黑色保時捷Panamera;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com估價,該車約售八萬美元以上。

薄瓜瓜在重慶有20多輛豪華車

此外,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薄瓜瓜在重慶的20多輛豪華車,包括法拉利、Bentley、Mercedez、Masarati、BMW、Land Rover等,據說,薄瓜瓜讓大使的千金參觀他的豪車隊,美國外交官搖著頭稱:難以置信,一個有幾千年皇權傳統的國家,薄家一點都不掩飾,薄熙來可能自己以為自己就是皇帝。

日本《朝日新聞》26日報導說,目前薄家在境外持有巨額的非法財產,僅被中共當局掌握的就已高達60億美元。

《中國時報》19日報導說,薄瓜瓜已到達紐約市,與在紐約「可信任的熟人」進行了會面,目的是著手處置薄家海外資產和帳戶,搶在被查緝之前湮滅或轉移貪腐罪證。

消息人士說,薄家在海外難以計算資產,已有不少移轉美國,包括可能在紐約等地購置的房產和開設的銀行帳戶。由於薄熙來和谷開來現在涉案嚴重,薄瓜瓜有充足的動機必須儘快處理海外財產,一為湮滅薄家貪腐罪證,二為逃避將來中方追討或美方凍結。

據悉,薄瓜瓜25日反駁有關他在海外學習期間生活奢靡的聲明,引起中紀委不滿,批評他的言論「有損黨和國家利益」,警告他要積極配合政府有關部門說明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