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跨族婚姻比例最高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最新人口調查數據顯示,過去10年來,美國混血嬰兒數量急劇上升。截止至2010年,350萬新生嬰兒中有7%都具有多族裔血統,較前10年相比上漲了2%。其中,跨種族夫婦中亞裔的跨族婚姻比例最高。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人口專家William H. Frey對數據進行分析后認為,當今人們對於這種跨種族的身份認同更加自如,混血孩子也變得更加主流,更為社會所接受。

儘管如此,那些混血孩子們的家長還是覺得和他們談論種族問題有點困難。一位越南裔的美國母親就為此而困擾,她嫁給了一位非裔美國人,而她的女兒長得像父親,因此她常被外人認為是女兒的保姆。“讓孩子們為自己的膚色感到自豪很重要,讓她接受自己,是她爸爸和我兩部分的新組合。”

Frey認為那些非裔和白人結合生出來的混血嬰兒數據更是說明了種族問題將會在這個國家淡淡被淡化。以前那種慣有的認為只要有一丁點非裔血統就將人定性為黑人的思維將受到挑戰。

美國多族裔血統人口在過去十年大大增加,反映了跨種族通婚越來越普遍,民眾對族群差異也越來越包容,這一現象在南部和中西部地區尤為明顯。

跨種族夫婦中亞裔的跨族婚姻比例是最高的,達到將近2成8,也就是說每4對新婚夫婦中就有超過1對是跨族婚姻。但是亞裔男子的跨族婚姻比例明顯低於亞裔女性,也低於其他少組族裔的男性。亞裔的的新婚女子3成6屬於跨族婚姻,而亞裔的新婚男子只有1成7屬於跨族婚姻。

──轉自《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