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禁運無效 聯合國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3日法新電)樂施會(Oxfam)今天提出報告,指出遭武器禁運的國家過去10年進口了價值逾22億美元的武器,並呼籲全球制訂更嚴格的規定。

樂施會指出,數個被禁止軍火交易的國家,仍「大規模」的購買武器

根據報告,緬甸2000年至2010年間購買價值6億美元軍火,伊朗2007年至2010年購買估計約5億7400萬美元武器,剛果民主共和國2000至2002年間花費1億2400萬美元購買武器。

聯合國(UN)預計7月討論新的軍火交易條約。

樂施會武器管制運動人士麥唐納(Anna Macdonald)說:「挑戰在於確保新條約夠嚴格。它必須毫不含糊地阻止造成衝突、貧窮或侵犯人權的武器買賣。」

「現行武器禁運條約太容易打破或忽視。缺乏國際管制,意謂著遭受禁運制裁的國家一直進口想要的武器而不受懲罰。」(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