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台灣攝影展 墨爾本登場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4日專電)為了讓澳洲民眾能深入了解台灣的風景及文化景觀,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舉辦「綺麗台灣」攝影展,於墨爾本佛光緣美術館展出,透過攝影將台灣之美呈現在大眾眼前。

攝影展於1日開幕,除了當地僑胞、僑領,多位維多利亞省(Victoria)議員也應邀參加。佛光緣美術館住持永威法師以及駐墨爾本台北經文處長翁瑛敏也都出席。

翁瑛敏致詞時表示,此次展出台灣攝影家精選作品,彰顯台灣壯麗山川與獨特人文景色。她強調台灣是亞洲首屈一指的旅遊勝地,上個年度各國赴台旅遊人數達600萬人次,顯見台灣風景及人文備受各國遊客喜愛。

翁瑛敏希望透過這場展出,促進澳洲民眾對台灣的認識,並鼓勵澳洲旅客赴台觀光,增進台澳人文交流。

永威法師則說,文化與佛法結合為星雲大師的一貫主張,也是大師鼓吹人間佛法的主要理念,此次「綺麗台灣」名家攝影作品於佛光緣美術館展出,除可提供參觀者豐富的文化饗宴外,也充分體現星雲大師推廣人間佛法的宗旨。

永威法師同時說明,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已落成,結合台灣自然景觀及人文藝術,建築宏偉,歡迎大家前往參訪。

與會來賓除了把握機會交流,也透過翁瑛敏與致詞貴賓的說明,進一步了解台灣人文與自然景觀豐富的多重樣貌。大家也讚許展出照片優美精緻,充分呈現台灣秀麗的山川與多元的風俗民情。

「綺麗台灣」攝影展從即日起展至18日,歡迎愛好攝影藝術及對台灣人文風景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