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後權力格局翻覆 「江落石出」成真?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在六四前,中共元老劃分成「鎮壓派」和「反鎮壓派」兩類,當時,「鎮壓派」佔盡上風,「反鎮壓派」居於下風。旅美作家陳破空在香港《動向》雜誌上分析,22年後,屬於「鎮壓派」的薄熙來現在也落敗。而傳言胡溫習等人更是在請示了元老喬石並得到支持後,下決心倒薄。在北京的流傳的一個政治傳言:「江落石出」,意指江澤民會落敗於喬石,這個預言已經成真。

王立軍投奔美國領事館,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使薄熙來一案國際化。

陳破空的文章指出,一個原本要升入黨國最高領導層的薄熙來,竟是謀殺兇嫌、腐敗巨蠹,更要命的是,薄竟在黨內、軍內、警界、知識界遍招人馬,廣布爪牙,監聽最高領導人,收買最高領導人身邊警衛主管,並與更高層的周永康等人通謀,企圖以某種政變手段,奪取黨國最高權力。這一切,讓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喪失邏輯而無法再取信於國際社會。

倒薄熙來喬石對發揮重要作用

早前中南海曾放風:中共元老、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對扳倒薄熙來發揮了重要作用。

薄熙來是政治局委員,要想將其免職,只有在政治局九常委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才能執行。

紐約時報報導說,胡錦濤和溫家寶等人是在向元老“請益”之後才做出的拿下並調查薄熙來及其家人的決定。薄熙來拿下,正符合了喬石等其他幹部們追求多年的法制精神。

對中國政情有深入瞭解的美國資深撰稿人哥德爾斯1997年,也就是香港回歸中國那年,哥德爾斯曾在人民大會堂專訪了喬石

他說,喬石談了很多,其中一些要點是:為何文革能氾濫十年,因為“我們”沒有註意改進民主和法制。他還說:“任何組織和個人不能淩駕憲法和法律之上。”

陳破空說,這使人聯想到上世紀九十年代盛行北京的一個政治傳言:「江落石出」,意指江澤民會落敗於喬石。但隨後形式正好相反,喬石主張「以法治國」,即法治;江澤民提出「以德治國」,即人治。江壓倒石,意味著中共人治壓倒法治。

「江落石出」:十七年後預言成真?

陳破空把「六四」時期的中共元老劃分成「鎮壓派」和「反鎮壓派」兩類,屬於「鎮壓派」的,包括鄧小平、陳雲、李先念、鄧穎超、薄一波、王震等黨內大鱷;屬於「反鎮壓派」的,則包括習仲勳、萬里、以及彭沖等多名副委員長、張愛萍等多名上將;楊尚昆則屬於「被動鎮壓派」。

他表示,當時,「鎮壓派」佔盡上風,「反鎮壓派」居於下風,故而八九民運以流血落幕。二十多年過去,眾元老的下一代,形勢就不同了。

陳破空指,「鎮壓派」之後代,鄧家、陳家、李家等都凋零,唯獨薄家出了個薄熙來,儘管風頭一時,如今也以慘敗收場,薄氏既倒,「鎮壓派」之後,再無強人領軍。

他說,反觀「反鎮壓派」之後,羽翼正豐,習近平為王儲,遲早大權在握;其餘如胡德平、胡德華(胡耀邦之子),葉選平、葉選寧(葉劍英之子)等,也都頗具影響。

陳破空表示,或許「江落石出」的傳言,經十七年後,終於兌現。鑒於溫家寳多次提到改革,喬石也有意改革,或也標誌著黨內改革派再次集結、成軍、重新出發都是有可能的。

有關喬石發聲的傳言來自胡溫一派放風,陳認為,這一動作本身,傳遞出一個資訊:關於黨內事務,胡溫不再聽命於江。

胡溫習等人倒薄的支持力量在民間

陳破空指出,與挺薄的中共死忠分子相比,胡溫習等人倒薄的支持力量在民間,包括自由派知識分子、主流民運人士、法輪功,以及渴望社會變革的民間大眾。

陳認為,薄熙來的倒臺,是中國自由派知識分子與中共最高當權者裡應外合與分進合擊的結果,不是指組織上,而是指精神上。多年來,海內外自由派知識分子對薄式「打黑」持續不斷的質疑、對薄式「唱紅」深惡痛絕的抨擊,構成了輿論上倒薄的強大聲勢。

陳表示既然,胡溫習倒薄,要轉危為安,就只能超越體制,走向民間。民間有所期待,那便是:政治變革。而此時,條件相對成熟,政改正是時機。

陳指出,胡溫習當此之際已是有進無退,只有順應民意,推行政改,清剿毛左,除惡務盡,才是胡溫習應走的正道。否則,天與不取,反受其咎;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所有這些成語,都值得胡溫習等人記取和深思。

不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博士表示,薄熙來在重慶搞「唱紅打黑」,其實搞的就是共產黨原教的那一套東西。他認為,拿下薄熙來是一件慶幸的事情,但現在關鍵問題就在於,如果胡溫不能拋棄共產黨的話,他對極左勢力的清算就得有一定的限度。比如真正薄熙來的總後臺像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這樣的,他就沒辦法去動。

當薄熙來被撤職後,根據民間揭露,周永康同樣犯有7宗罪,包括貪腐、殺人、謀反、淫亂、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法輪功)、封網封殺言論自由、妨害法律公正等罪。外界認為,一旦胡溫下決心調查,周永康罪行纍纍,難逃法網。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拿下薄熙來」 喬石發揮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